一、主办单位

东营市体育局

二、负责单位

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

三、承办单位

东营市毽球协会

四、竞赛日期和地点

1、市级比赛:2018年 7 月8 日

2、比赛地点:详见补充通知。

五、参赛单位

各县区、开发区管委会以及市毽球协会组队参加。

六、竞赛项目

(一)两人一毽(三分钟)计时踢(男、女不限)

(二)混合三人平踢毽球(场上至少有一名异性)

(三)男、女三人竞技(各限报四名队员)

七、参赛资格

(一)在东营市的常住人口均可参赛(凭身份证或当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常住证明,市内在校大学生、外市户籍的凭学校证明和学生证参赛)。

(二)参赛年龄:60周岁(含)以内,1958年1月1日后出生者。

(三)运动员须经县级以上医务部门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各参赛单位须自行为运动员办理比赛期间的意外伤害保险(含往返赛区途中及比赛期间)并承担参赛过程中的一切医疗费用。身体健康证明、保险单请在报到时提交给组委会,否则不允许参赛。

八、参赛办法

(一)每个单位参赛队限报领队或教练1人,两人一毽计时赛每个参赛单位限报2名队员;混合三人平踢毽球参赛队限报队员4名(至少有一名异性)。计时踢和混合三人平踢毽球不允许兼项参赛。运动员需以实名制进行参赛,只能代表一个参赛单位,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二)参赛单位报名以后,不得无故更换运动员及参赛项目。如确需更改,请于赛前一周报主管单位,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三)混合三人平踢毽球各队须统一服装参赛。队服上前后须有明显号码,号码颜色须一致,并与上衣颜色有明显的区别。背后的号码至少高20厘米,胸前的号码至少高10厘米,笔画至少宽2厘米,同队队员不得使用重复号码。

九、竞赛办法

(一)两人一毽计时踢(三分钟)

两名参赛队员面对面站位,由1号位队员用脚将毽踢给2号位队员,2号位队员再踢给1号位队员,依次反复(两人均用脚碰触毽子为一个有效个数),两名参赛队员在三分钟时间内踢得个数多者获胜(如一人连续多次踢毽只算一次踢毽)。

比赛用毽均使用大鸡毛毽,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二)混合三人平踢毽球须履行下述规则:

1、混合三人平踢毽球场地网高均为1.5米。

2、最多三次击球过网。击球过网时脚不能明显高于网。

3、不允许将高于网带上沿的球击触过网。

4、发球的击球点不允许高于支撑腿的髋关节。

5、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每局比分15分,当出现14平时,以一方领先2分为胜一局。

6、其余规则参照《毽球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三)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根据参赛队数分组循环,计分方法为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为0分,按积分多少排列名次。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净胜局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净胜总分多者名次列前;再相等时,抽签决定名次。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淘汰附加赛。

(四)比赛分组在赛前联席会议上抽签决定。

(五)比赛使用中国毽球协会指定用球(XJ-306A),由组委会统一提供。

十、录取名次

(一)各单项录取前六名,颁发成绩证书

(二)设集体和个人体育道德风尚奖。

十一、裁判和仲裁

(一)大会设仲裁委员会。

(二)主要裁判和仲裁委员由市体总办统一选派,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补充。

十二、报名与报到

请各单位将报名表加盖单位公章后于赛前20日内服承办单位;报名后,如需更换运动员,需提前一周书面报竞委会同意。

市体总办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玉田 

电话:8927028/18678699799

邮箱:dystyzh@126.com

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俊霞 

电话:15318390968(wuhen90968微信号)

邮箱:244608181@qq.com 

报到时间:请裁判员、各参赛代表队在7月8日七点半准时到比赛场馆。

十三、经费

本次比赛不收取报名费,各参赛队伙食、交通、保险等费用自理。

十四、必须遵守的规则和放弃索赔权

(一)运动员报到及参赛检录时,须向大会交验运动员身份证原件。

(二)比赛将依据本规程、运动员行为准则和毽球竞赛规则进行。

(三)运动员在提交报名时,即自动承诺遵守和充分履行上述规则和规程中所包含的义务,并接受其约束。

(四)任何报名并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及其支持团队成员,都必须遵守赛事规则和规程,并接受其约束。

(五)作为一个报名条件,运动员在提交报名时也就表示了认同:运动员本人及其代理人、管理人和继承人将放弃一切针对市体总办和承办单位等比赛授权单位的索赔权,无论索赔是何种方式、性质和类型,包括旅途和参赛过程中发生于过去、现在或将来的损失和伤害。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六、本规程解释权归东营市体育总会办公室。


 


东营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毽球比赛报名表

 

单位(公章):                                日期:

项目

男队员

出生年月

女队员

出生年月









































领队(教练):                      电话:

 

 


发布者:东营市毽球协会   点击数:1872   发布时间:2018-06-06 17:15:59   更新时间:2018-06-08 14:10:17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