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镇政府、街办、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体育社会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各项群众体育活动的有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群众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全民健身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体育社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广泛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的群众体育活动,为全市体育事业的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但由于群众性体育比赛活动具有规模大、社会影响面广、聚集程度高等特点,往往存在各种突发性和偶然性因素,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各级各部门、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提高对群众性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体育大发展大繁荣。

二、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群众性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工作机制

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把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紧密结合,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检查。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结合群众体育活动的新特点、新形式、新要求,不断完善安全管理预警机制、应急管理机制和信息报告机制。加强监督检查,对因违法违规、失职渎职而引发安全事故的,要严格追究责任。

三、明确责任,狠抓群众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各个环节

各级各部门、各体育社会组织在组织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时,要明确活动主办者、承办者、场所管理者的安全责任,签订必要的安全协议。对活动场地、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疏散出口、应急照明等逐项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医疗救护、灭火、应急疏散等应急救援措施。

四、严格管理,加强对群众性体育活动参与人员的身体健康审核

要对参加活动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严格审查,做到三个必须,必须要提供县级医院出具的健康体检证明,必须办理相关保险手续必须签订安全协议。活动期间要配备必要的用品和急救药品,避免长时间大运动量的活动,出现不良症状要及时采取防护措施。

特此通知


发布者:安丘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823   发布时间:2018-08-03 09:33:05   更新时间:2018-08-06 08:51:31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