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沿着黄河去码头”为主题的邹平市码头镇2019半程国际马拉松将于4月27日(星期六)上午8时30分在邹平市码头镇经济开发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滨州市体育局、邹平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平市教育和体育局、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邹平市码头镇人民政府承办,滨州日报社协办。

2018年“跑游山东”邹平·码头站“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资料片)

       2018年,在滨州市体育局、邹平市人民政府的支持下,首届2018“跑游山东”邹平·码头站“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马拉松协会以及跑友的一致肯定。2019码头镇马拉松将从全新的起点出发,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经过组委会以及有关工作者的努力与精心策划,今年的赛道环境更加优美,赛事保障更加充分,赛事服务更加高效便捷。

2018年“跑游山东”邹平·码头站“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资料片)

      沿黄风情一览无余

      码头镇物产丰富,是邹平县著名的绿色韭菜基地、圆铃枣基地、白莲藕基地、优质小麦、玉米、棉花生产基地。作为新兴的山东沿黄生态小镇,近年来,码头镇党委政府立足当地独特的沿黄生态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以旅游+体育的总体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目前,码头镇已成功创建为“山东省旅游强镇”、“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镇”,邵家村、前安村、炭刘村被评为“山东省旅游特色村” ,邵家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前安村“顶瓜瓜”生态采摘园和邵家村“百年枣园” 被评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 。瓜果香飘万家前安村、化龙故里李码村、邵家村百年枣园、广田故里文化重地、休闲生态惠宾孙家村、感受民俗乡愁炭刘村、赏梯子坝风光览黄河美景,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沿黄风景逐渐成长为一批颇有知名度的旅游景点。在码头春天的乡间小路上,两旁春意盎然,绿荫遮蔽,运动员在如此清新、怡人的赛道上比赛是一种别样的享受,体现了跑与游的结合。

2018年“跑游山东”邹平·码头站“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资料片)

      保障措施齐备护航马拉松

      本次比赛规模升级为2000人左右,其中半程马拉松1500人,迷你马拉松500人。在奖项设置方面,半程马拉松奖励比例分别为45%/40%,预计总奖金额度将达到160000元之多,在规定时间完赛的所有选手均可获得相应项目的完赛奖牌和完赛包。与此同时,专业的马拉松运营团队、完备的多方媒体进行报道,及时的路况保障与信息通报,经验丰富的志愿者队伍、专业的护理以及紧急卫生医疗团队一系列的措施与办法实施,齐心协力为4月27日码头镇2019半程国际马拉松保驾护航,做好充足保障。

2018年“跑游山东”邹平·码头站“沿着黄河去码头”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资料片)

     精彩互动打造沿黄“跑友圈”

     为进一步凭借诸多赛事及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沿着黄河去码头”品牌进一步做大做强,扩大了码头镇的对外影响力,此项赛事联合邹平市境内的部分景点免费畅游,并预留赛事邮箱(mtzxcb@163.com),方便参赛的运动员与观众及时将在参赛、观赛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与大家分享,突破“一轮游”,进一步维系沿黄“跑友圈”,打造属于独具地方特色的马拉松项目,为跑友提供更贴心、更人性化的服务。

码头镇将在邹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邹平市“南山北水”的全域旅游发展的大格局下,不断总结经验,顺势而为,不断创新乡村旅游发展路径,充分利用现有旅游资源,打造沿黄生态精品旅游项目。



发布者:滨州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1843   发布时间:2019-04-12 16:34:56   更新时间:2019-04-12 16:34:5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