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体育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市安委会决定决定自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根据要求,通知如下:

、排查整治内容

(一)单位场所消防手续是否齐全。

(二)是否设立或明确消防安全管理机构,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特殊工种人员和员工是否落实逐级岗位责任,是否按要求开展防火巡查检查。

(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车通道是否落实划线、标名、立牌等标识化管理,是否保持畅通。

(四)用火用电用油用气管理是否规范,电气线路敷设、电器设备使用是否符合要求,燃气管线、燃气用具敷设、安装等是否符合规范,烟道是否定期清洗,是否违规使用液化气罐。

(五)电动自行车管理是否到位,有无违规停放、充电。

(六)公众聚集场所是否落实营业期间禁止进行电焊、气焊等明火作业;动用明火作业时,是否落实报批程序并严格现场监护和安全措施。

(七)有无违规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修、装饰,有无违规搭建易燃可燃夹芯彩钢板建筑,有无违规使用不合格保温材料。

(八)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数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掌握应急处置程序,能否熟练操作消防设施。

(九)是否每月对建筑自动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

(十)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一懂三会”(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会报告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疏散逃生)知识。

(十一)是否按标准组建微型消防站并开展针对性训练,是否落实“一呼百应”工作机制。

(十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是否落实潍坊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广应用潍坊市社会消防安全服务系统进一步加强社会化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潍政办字〔2019〕90号)要求,安装应用“智慧消防”系统。

、工作措施和要求

(一)单位自查自改。各社会单位迅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自主排查,建立《社会单位自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清单》(见附件1),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和责任人,每周下午下班前将《清单》上报市体育总会,邮箱aqtyj88@163.com

(二)属地和部门检查。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双随机”、“四不两直”、异地互查等方式,对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进行检查。各镇街区和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带队督导检查。执法检查人员要严格依法执法,坚决查处各类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未组织整改的,依法停产整顿。

(三)市安委会督查。结合市安委会包镇街区及成员单位安全生产督导,各督导组一并对各镇街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跟踪督导检查,从2月下旬开始,每半月开展不少于1次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核查各级各部门排查整治和社会单位自查自改情况。

 

                            2021年2月3日


发布者:安丘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994   发布时间:2021-02-25 00:00:00   更新时间:2021-03-05 08:50:1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