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主办单位

 山东省体育局

 二、负责单位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

 三、承办单位        

 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四、时间、地点

 2017年6月5日至7日在济南市举行。

 五、竞赛内容

 大众广场健身操(舞)自选动作(徒手广场健身操、徒手广场健身舞、轻器械广场健身操、轻器械广场健身舞)。

 六、参加办法

(一)每队领队1人、教练1人、队员8-12人。教练可兼队员(在规定的名额内),但必须在报名时注明。

(二) 参加交流人员必须经常参加锻炼,年龄70周岁以下,男女不限。

 七、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2016年审定的《全国广场舞竞赛规则(试行)》。

计分办法:成套动作满分为10分。(1)评分方法:比赛采用公开示分的方法。裁判员评分精确到0.1分,运动队最后得分精确到0.01分。(2)最后得分的计算:裁判员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裁判员的平均分为运动员得分,减去评判长扣分即为最后得分。(3)最后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若得分相等,名次并列,无下一名次。成套动作队形变化不得少于5次,每少一次扣0.1分。

(二)出场顺序在报到当天联席会上抽签决定。

(三)自选成套时间为3分30秒±30秒。音乐由各队自备(MP3格式),但必须制作在高质量的U盘中(U盘内不允许有其他乐曲),并以工整字体标明参赛队名、出场序号,按照大会规定时间交裁判组。

(四)编排要求注重科学性及观赏性。操舞动作应考虑人体运动的基本规律,使其既有健身、强体的作用,又有艺术性和观赏性,不得出现舞台化、情节化的编排。

 八、服装

运动员着装款式不限,适合运动(提倡着运动装),可适量添加服装配饰(如:飘带、亮片、适宜的设计图案等);需着装合适内衣,不得过于暴露,允许化淡妆,不得佩戴首饰和手表。

九、奖励办法

设优胜奖和优秀奖。

十、仲裁委员会

大会设仲裁委员会,具体按国家体育总局《仲裁委员会条例》和总规程规定执行。

十一、裁判员

裁判长、副裁判长和部分裁判员由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选派,裁判员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解决。

十二、经费及其他

(一)各参赛队差旅费自理。大会统一安排食宿。提前报到或推迟离会所发生的费用自理。超编人员费用自理。

(二)各代表队要对本队人员的健康状况严格把关,加强管理,若在交流期间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由本人负责,所在代表队负责处理。

十三、报名、报到

(一)各单位须于2016年5月25日前将电脑打印并加盖公章的“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广场健身操(舞)比赛报名表”(附件1)的电子版发到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

联系人:刘  栋

电话:0531-61379226

电子邮箱:sdlntxywk@163.com

(二)各代表队于6月5日报到,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到时各代表队向组委会出示参赛队员的第二代身份证原件和意外伤害保险保单原件、《自愿参赛责任书》(附件2)。

 十四、大会在场地和驻地配备医生。

 十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docx

附件2.docx


发布者: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点击数:1900   发布时间:2017-08-25 09:54:02   更新时间:2017-08-25 10:01:3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