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在市体育局和上级体育总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体育工作的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积极发展体育协会组织,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1、积极发展体育协会组织。2017年新成立单项体育协会、俱乐部9家。目前全市体育协会、俱乐部达到42家。全市14各镇街区成立了体育总会,并达到上级标准要求。

2、先后利用春节、三八、五一、五月全民健身月、六一、七一、8月8日全民健身日、十一、元旦等重要节假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举办了庆新春”乒乓球、中国象棋、少儿国际象棋、男子篮球邀请赛,庆三八女子乒乓球比赛、青少年跆拳道选拔赛、庆五一篮球、职工乒乓球、 毽球大赛,庆六一少年乒乓球、 环城骑行、职工羽毛球比赛,“庆十一”职工乒乓球比赛、山东省百千万“三大赛”安丘选拔赛、元旦徒步健行,全市中老年人健身秧歌、腰鼓、健身球、科学健身系列比赛等59项,参加人次达20万余人,做到了一年一计划,一季一安排,月月有赛事,周周有活动,带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二、举办各类体育培训活动,提高社会体育队伍整体素质

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7期,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人次。举办中小学体育教师足球、篮球、乒乓球培训班3期,培训300人次。举办全市全市跆拳道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小学足球裁判员培训班,培训400多人次。

三、打造精品赛事活动,提高群众体育工作的水平。

一是立足我市文化、旅游资源,认真做好结合的文章。举办国际赛事1项,法国PBP2017年中国区1200公里挑战赛“齐鲁酒地杯”安丘200公里不间断骑行选拔赛,国内外约1000人参加,打响了我市的骑行品牌。举办国家级赛事3项,全国国际象棋棋王大赛,近600名象棋大师参加比赛;全国弹弓邀请赛,来自全国20个省市300余人参加;中国野战运动冠军总决赛,来自全国16个省市400余人参加。举办潍坊市级赛事3项。潍坊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潍坊市环城自行车骑行活动和潍坊市首届自行车城市联赛安丘站自行车赛。二是立足我市群众传统体育项目,在广泛开展城乡群众体育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篮协、乒协、羽毛球协会、自行车协会等作用,举办了ABA篮球联赛、第二届足球联赛、第三届羽毛球联赛、自行车越野赛、武术联赛、乒乓球联赛等。

四、积极参加上级群众体育比赛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组队参加了全国国际象棋棋王大赛,山东省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潍坊赛区的预赛,取得较好名次。组织参加了潍坊市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潍坊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广场舞比赛,我市代表队均取得了第一名。

五、认真做好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工作,确保实现规范化运作。

对全市高危体育活动经营项目进行了调查摸底,列出了数量清单,对水之润游泳馆按照标准程序进行了审批。


发布者:安丘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547   发布时间:2018-01-31 08:20:41   更新时间:2018-01-31 09:21:2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