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2018年2月28日,全省137年县(市、区)、1779个乡镇(街道)和23124个行政村(社区)建成体育总会,基层体育总会即将实现“全覆盖”,离2018年5月底前实现乡级体育总会“全覆盖”这一目标任务又近了一步。这是近日记者从省体育总会得到的消息。

去年以来,全省各级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进行工作创新,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全省基层体育总会组织建设取得了新成效。137年县(市、区)全部成立体育总会,58个县级体育总会达到了“有体育总会牌子、有机构编制、有专职工作人员、有办公场所、有全民健身活动经费”等“五有”标准。乡级体育总会快速发展,占到全省乡镇(街道)总数的97.5%。目前,除泰安、济宁和莱芜等3市还有少数乡镇(街道)没有建成乡级体育总会外,其余14市已全部建成。

按照“强化基础建设、注重规范发展、突出作用发挥”的基层体育总会创建工作思路,2018年是基层体育总会的规范化建设发展年,省里将制定出台《加强基层体育总会规范化建设的意见》,指导基层体育总会从健全规章制度、制定阶段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加强基层体育总会秘书长等骨干人员培训大力发展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等方面入手,切实提高基层体育总会规范化建设水平,建立体育总会+单项体育协会+人群体育协会+健身团队的全民健身组织网络,构建“小政府、强社团、大社会”的新格局,形成管办分离、内外联动、各司其职的新机制,不断夯实基层全民健身组织基础,使全民健身真正扎根基层、扎根群众,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山东省市县乡村体育总会组织建设进度一览表

QQ截图20180309161706_副本.png

    备注:表中已建成县级、乡级体育总会数量包含行政区划之外的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应级别的体育会。      

                  统计截止日间:2018228                                     制表单位: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处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655   发布时间:2018-03-09 15:59:06   更新时间:2018-04-03 17:08:58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