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跑游山东”首站将于4月15日在东营利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风景区开跑,全年拟举办十二站赛事,覆盖东营、济宁、莱芜、滨州、淄博、潍坊、临沂、德州等8个地市。 
  山东省田径管理中心、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会长杨刚介绍说,2018“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将进一步丰富赛事内容和文化内涵,拟将赛道寻宝、摄影大赛、书画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融入“跑游山东”,融入自驾游、家庭游等各种跑步旅游新形式,还将与嘉华国旅旅行社合作,吸引更多游客参与赛事活动,与山东省集邮协会合作,为跑友开发和提供更有纪念和收藏价值的各站纪念邮票,让“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办的更加新颖,更有吸引力。力争为广大跑友提供全新的马拉松体验,为承办赛事景区提供全新的推介平台。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表示,当前,人民群众对多样化体育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日益增长,体育旅游已经成为重要的生活方式。“跑游山东”在倡导绿色健身的同时,把体育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围绕建设全省旅游示范区的目标,为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步伐,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做出引领效应。 
  成功的赛事运营离不开媒体的创新报道,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表示,今年将采用全面创新的融合报道模式,以多终端直播、无人机、VR、H5相结合的报道方式,面向国内外全面宣传报道“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事。各媒体将根据各自特点,以制作系列专题节目、设置专版或专栏、开辟赛事专题网页等全媒体推广手段,开展全程宣传或阶段性宣传,为山东省打造独具特色的体育旅游高地提供舆论支持。 
  据了解,“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是一项把体育和旅游完美结合的创新性赛事,赛事地点均选择在风景优美、文化底蕴丰厚、适宜绿色养生的风景区内举办。 
  2017年,“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先后在莱芜市雪野湖旅游区、 德州市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临沂市蒙阴岱崮地貌旅游区、滨州高新区龙江湿地、淄博市博山区五阳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枣庄市薛城区等地举办,吸引数万跑友参与其中,赛事不仅带动了承办地旅游经济的发展,还逐渐形成了社会公信力高、信息传播力强、群众参与度广的体育+旅游品牌赛事效应。 
  “跑游山东”马拉松系列赛由山东省体育局(总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新华网联合主办,由新华网山东频道、山东酷步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6292   发布时间:2018-03-27 16:16:46   更新时间:2018-05-10 15:13:1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