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办全市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教练员培训

  718日上午,东营市老年体协在广饶县宾馆举办全市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教练员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县区、市直相关单位的70余名太极拳骨干参加培训。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崔秀芝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广饶县老年体协主席黄龙江、广饶县太极拳协会主席杨本书等参加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班是按照《东营市体育局等八部门继续在全市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通知》要求和省市各级老年体协的工作部署,举办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培训活动。培训老师都是武术六段以上的国家级教练员。广饶县老年体协对这次培训做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考虑到暑期,特意在宾馆租赁带有中央空调的400平米宴会厅,作为培训场地,使学员们吃、住、学在一起,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太极拳是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运动运动项目,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健身运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特别指出:“扶持推广太极拳、健身气功等民族民俗民间传统运动项目”。省体育局下发文件要求连续三年在全省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今年是第二年,普及活动的重点是下乡进村,目标是“村村有太极拳辅导员,村村有太极拳队伍”。省老年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于316日召开了全省工作会议,安排了普及太极拳工作的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提出今后省市各级老年体协要组织老年人太极拳中级段位考评,这将对太极拳普及与提高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培训班的学员考试合格的除了发教练员证书外,经市体育局批准,对优秀学员还要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这次培训班的学员肩负的责任重大,培训结束后,还要深入到乡镇农村进行太极拳辅导培训,市老年体协领导要求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刻苦学习,把握理论知识,争取掌握正确要领,为下一步到基层培训辅导打好基础。为东营市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做出积极贡献。(聂景岗)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1936   发布时间:2017-07-24 09:36:21   更新时间:2018-10-12 10:44:4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