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超第18轮的较量中,上海申花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老对手北京国安。第10分钟,奥古斯托错失单刀良机,第31分钟,索里亚诺为国安在客场打破僵局,2分钟后,莫雷诺即为申花扳平比分。第47分钟,索里亚诺利用点球机会梅开二度,随后的比赛,申花未能扳平比分,最终1-2遭国安双杀,而且送给老对手本赛季首次3连胜。

比赛焦点

申花3轮不胜:对垒国安之前,申花已经连续2轮不胜,绝平苏宁、0-3惨败给权健,与老对手国安的较量,申花仍然未能拿下对手,1-2输球后连续3轮不胜。不过在周中的足协杯,申花客场3-1完胜鲁能。

国安赛季首度3连胜,终结客场连败:迎战申花之前,国安在新帅施密特的带领下连续完胜恒大和贵州,而在老对手申花面前,国安继续连胜步伐,取胜之后,拿到本赛季的首次3连胜。施密特率队的首个客场比赛,战胜申花后,也止住了此前客场连败的颓势,施密特到来之前,国安已经在客场遭遇了4连败,分别以1-5不敌上港、0-1负于力帆、0-1输给申花(足协杯)、1-2败走长春。

京沪三番战国安联赛双杀申花:加上足协杯的交手,两队今年交手3次,国安主场2-1获胜,但做客的足协杯0-1输球被申花淘汰,而这一次中超客场以2-1战胜申花,让双方的3番战己队以2胜1负领先,也是继2014赛季后第2次双杀申花。

国安中超史上第2次攻克虹口:中超史上,国安此前只在2014赛季做客虹口足球场取得一场3-0的完胜,其余时刻做客虹口非平即负(2007赛季做客在源深取胜)。本场对决,国安2-1取胜,中超史上第2次在虹口带走胜利。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wKgAb1l1ZReAa9YtAADkcpZXT0o200.jpg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脚后跟做球,索里亚诺拿球便射,不过角度太正被李帅扑出,但李帅扑救脱手,好在国安前插球员稍慢,毕津浩抢先一脚解围。

第6分钟,申花将球挑传至禁区,马丁斯背身拿球扣开雷腾龙的防守,随后近距离的捅射被杨智用腿挡出,紧接着马丁斯准备拿球补射,和回防的晋鹏翔相撞倒地,主裁李海新判罚马丁斯进攻犯规。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国安禁区内遇险

第10分钟,孙世林禁区前沿的远射被国安后卫挡出,随后国安反击形成前场2打2的机会,索里亚诺拿球一路杀到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奥古斯托,奥古斯托单刀面对李帅的射门被挡,索里亚诺跟上的补射踢疵,国安也错失良机。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张稀哲错失机会

第17分钟,国安前场双人逼抢莫雷诺拿下球权,随后张稀哲拿球禁区前沿稍作调整便是一脚远射,李帅侧身将球没收。

第31分钟,奥古斯托远距离直塞将球送给索里亚诺,索里亚诺小角度射门未能命中目标,但皮球继续落到国安的脚下,随后国安右路起球传中,索里亚诺点球点附近挑球晃开防守,转身一脚抽射送入球门远角,国安在客场打破僵局,1-0。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索里亚诺破门回放

第33分钟,曹赟定右路连续和丛震做出配合,没有觅得传中机会,随后带球到禁区前沿在3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下突然送出挑传,国安前点没有起跳争顶,后点的雷腾龙冒顶,埋伏在雷腾龙身后的莫雷诺轻松卸下皮球,面对杨智爆射得手,申花迅速扳平比分,1-1。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莫雷诺进球回放

第40分钟,丛震禁区前沿侵犯奥古斯托,张稀哲将球拨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的爆射被申花人墙挡出,随后申花快速反击,马丁斯拿球形成单刀直扑国安禁区,杀到禁区晃开杨智,随后小角度射空门被回防的国安后卫滑铲破坏出底线。

第43分钟,特维斯左路拿球杀入禁区,雷腾龙卡位导致野兽倒地,但主裁没有任何表示。第45分钟,奥古斯托阻挡拿球突破的特维斯,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47分钟,张稀哲长传送到禁区,申花球员解围直接将球送到了巴顿脚下,巴顿的射门打在禁区内毕津浩的手臂之上,主裁判罚了点球,索里亚诺操刀主罚,骗过李帅轻松得手,梅开二度后,国安再次取得领先,2-1。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毕津浩禁区内手球送点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索里亚诺点球破门

第54分钟,特维斯禁区前沿拿球,见没有球员上前逼抢,拔脚便是冷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杨智毫无反应,但却不走运砸在横梁之上。第61分钟,马丁斯将球做给禁区前沿的莫雷诺,随后莫雷诺分给左路插上的特维斯,特维斯的低射被杨智轻松没收。第69分钟,特维斯操刀主罚禁区右侧的任意球,结果一脚将球打飞。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特维斯击中横梁

第74分钟,宋博轩禁区前沿晃开防守,随后的远射擦着立柱偏出。第77分钟,申花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特维斯将球主罚到前点,申花连续两次射门都被国安球员封堵。第78分钟,申花开出的角球被杨智扑出,随后马丁斯拿球杀入禁区,但最后的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之上。第86分钟,张稀哲挑传禁区,金泰延头球回做,张池明跟上的一脚弹射被李帅飞身扑出。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宋博轩差之毫厘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申花失良机

补时阶段,晋鹏翔抬脚过高险些伤到王林,王林随即一把把晋鹏翔推倒,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数据分析


国安2-1双杀申花斩获3连胜 索里亚诺梅开二度

/wKgAb1l1ZKKAc3GYAAB_BysC8iI802.png

申花1-2国安全场数据统计

国安虽然客场作战,但控球率达到56%,而主队申花只有44%,凭借稍高的控球率,国安全场贡献了20次射门,其中7次命中目标,申花获得了11脚射门,但只有3脚命中目标。不过在任意球和角球方面,申花则是完全占据了上风,只可惜申花未能利用定位球斩获进球,而在防守端,申花本场也做得比国安更为出色,但最终的结果却是1-2输球。

赛后声音

波耶特:对于结果很失望。我们原本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是并没有做到。大家都是明智的人,对于这场比赛我实在不知道说些什么,我们全队会为下场比赛去努力工作。我们要有自信,要对得起球迷,继续向前。

施密特:这是一场很棒的足球比赛,比赛之前就知道对阵申花的意义非常特殊。我想我们的球队发挥得不错,很有激情和热情。申花在下半场施加了很大的压力,我们没有打进第三个球,庆幸的是把胜利保持到了最后。作为一个团队,团结一心,这场胜利增加了全队的自信,对于将来比赛有好处。我想给每个队员大大的赞扬。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

门将:27-李帅;

后卫:16-李运秋、25-王林(90+’黄牌)、30-陶金(56’黄牌)、34-毕津浩;

中场:10-莫雷诺、28-曹赟定(第62分钟 5-王寿挺)、37-孙世林、39-丛震(U-23第55分钟 7-毛剑卿);

前锋:17-马丁斯、32-特维斯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2-杨智(90+’黄牌);

后卫:4-李磊、3-于洋、30-雷腾龙、14-晋鹏翔(13’黄牌);

后腰:5-拉尔夫、10-张稀哲;

中场:21-奥古斯托(45’黄牌)、11-宋博轩(第89分钟 26-吕鹏)、29-巴顿(U-23);

前锋:9-索里亚诺(64’黄牌第72分钟 7-张池明)

(扎库米)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1513   发布时间:2017-07-24 11:10:07   更新时间:2018-10-11 18:16:1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