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田径比赛在昌乐县胜利闭幕

479085709942807176.jpg

       5月30日下午,第四届山东省老年人运动会“梦金园杯”田径比赛在昌乐县体育公园胜利闭幕。

       省老体协副主席王兆成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对潍坊市体育局、市老龄办、市老体协和昌乐县政府承办的田径赛事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赞扬本次赛事展现了我省老年朋友们健康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倾情演绎了运动与长寿的科学结合,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DSC_7303.JPG

       省老体协顾问郭元岐,省老年人体育活动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老体协秘书长王洪芹,省老体协副秘书长张磊,潍坊市体育局副局长张启宾,潍坊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傅庆学,潍坊市老体协副主席杜耀平,昌乐县老体协主席肖联芳,县体育局局长王福强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闭幕式由潍坊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窦义文主持。

DSC_7315.JPG

       本次赛事,得到了各方的好评,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潍坊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提出了明确要求。省老体协副主席王兆成、仇善强,顾问郭元岐,秘书长王洪芹一直靠在赛场观摩指导。潍坊市体育局、老龄办、老体协和昌乐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组成了高效的赛事筹委会并出席了开闭幕式和有关活动。

       二是参赛规模创新纪录。本次运动会有来自全省各市和省直的21个单位,456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是历届老运会田径比赛参赛单位和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赛事。提供安保和赛事服务的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100余人。

       三是项目设置更趋合理。本次赛事设置了60米托球跑、垒球掷远、5米套圈、10米地滚球、定点投篮、飞镖投准、立定跳远、垒球投准等小项,分设了男女组,每组各8人。每个代表队每项限报2人,每人限报2项,增强了赛事的观赏性、趣味性和参与性。

       四是赛事组织严谨细致。本次赛事首次采取网络报名与纸质报名相结合的办法,可以登陆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网站“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登记报名。运动员因伤病或其它原因不能参赛,经大会同意准许换人,换人不换项。因故没有完成赛事者大会也颁发荣誉纪念牌。参赛人员以本人自愿、亲属支持为原则,须经县级以上医院检查适合此项运动方可参赛。所有参赛人员都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等保险。托球跑等项目出现了成绩相等的情况,大会及时组织加赛,确定了名次。

       五是社会力量参与积极。经过充分考察和磋商,本次赛事确定山东龙行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运营单位,梦金园黄金珠宝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昌乐农商银行、昌乐移动公司、国井扳倒井酒业有限公司、中信银行昌乐支行、昌乐县温泉和鸢飞大酒店等多家单位赞助支持,提高了办赛质量,宣传了赞助支持单位,达到了双赢的目的。

       六是展现了良好的体育道德。通过比赛交流,大家互相帮助、加油鼓劲,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组委会为适值生日的两名队员赠送了蛋糕,为拼搏拉伤的一名队员及时提供医疗服务。各代表队撰写广播稿件30多件,向组委会发来感谢信和祝贺信26件。所有代表队都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七是营造了良好的老年体育氛围。为搞好本次赛事,让远道而来的参赛者留下美好的记忆,昌乐县政府还组织了《健康中国·魅力昌乐》大型文体展演。一千多人表演了柔美太极、舞动青春、太极功夫扇、炫彩拉丁、花样旗袍秀、健身气功组合等节目,并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当天点击量突破三万人。开幕当天,省老运会田径比赛开幕的新闻迅速通过简书、新浪、腾讯、天天快报、知乎、凤凰、潍坊大众网、感知山东、潍坊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充分宣传了省老运会最美的精彩和我省老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DSC_7319.JPG


发布者: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点击数:548   发布时间:2018-06-15 16:15:55   更新时间:2018-07-04 14:57:57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