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国际跳棋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6月23日,潍坊市国际跳棋运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潍坊市接待中心举行。市民政局、市体育总会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市内70余名会员参加了我市国际跳棋协会成立仪式。大会根据潍坊市社团管理办法,由与会会员们审议、投票、表决通过了:《潍坊市国际跳棋运动协会章程》(草案)、 潍坊市国际跳棋运动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和会员管理办法会员选举办法等文件,举产生了潍坊市国际跳棋运动协会第一届理事,顾志增当选为理事长,李强为副理事长,顾春林为秘书长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提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特别强调了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而三位一体的发展关键在于抓青少年体育。国际跳棋作为一种古老的智力游戏, 起源于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至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其魅力主要是科学性、竞技性、对抗性、复杂性和趣味性,是一种高智商的运动。国家体育总局2007年开始引进、普及该智力型运动项目,现已成为全国智力运动会、全运会群众项目及世界智力运动会比赛项目和之一。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和发展,全民健身意识的不断提高,国际跳棋正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重视。潍坊市国际跳棋运动协会的成立必将促进潍坊国际跳棋运动的发展。

成立潍坊市国际跳棋运动协会既是我市国际跳棋运动发展的大势所趋,更是潍坊国际跳棋爱好者的热切期盼。

理事长顾志增表示:国际跳棋运动协会在市体育总会的指导下;在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下重点做好国际跳棋的宣传和普及工作,通过进学校、进社区方式开展国际跳棋公益课堂活动,从中选拔优秀棋手重点培养。定期举办各类比赛,并将邀请一些国际跳棋高手来潍坊跟我市爱好者进行切磋交流,提升潍坊市国际跳棋水平。为潍坊市的体育竞技增光添彩!


发布者:潍坊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885   发布时间:2018-06-25 09:30:51   更新时间:2018-06-25 09:30:51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