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射箭比赛淄博开弓

        今日,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射箭比赛在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拉开序幕。山东省青岛训练中心群体科科长刘湘雯 ;淄博市政协常委、淄博市射箭运动协会会长刘盈以及淄博市体育总会、市体校、高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2支代表队200余人参赛。比赛只设置反曲弓和复合弓两个弓种。比赛现场还设置了射箭体验区,可以为高新区的小朋友提供了射箭体验,从而让他们零距离接受这项运动、了解这项运动。

       “射箭比赛对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要求很高,要做到心态稳定才能正常发挥,很多参赛选手每天都会坚持练习,他们之中练习射箭时间最久的一般有3、4年,最少的在2年。”一位参赛选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为责任单位,山东省射箭运动协会、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承办,淄博市射箭运动协会、淄博市体校、淄博市观德射箭俱乐部、淄博市高新区实验小学协办。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射箭比赛第一次在淄博举办,这将对进一步推动射箭这项运动在我市更好的开展,进一步促进该项目的推广、普及和提高,从而让更多的人群参与进来,助推我市全民健身更好的开展。


发布者:淄博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620   发布时间:2018-08-15 11:31:36   更新时间:2018-08-15 11:31:3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