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第十个“全民健身日” 淄博市城中老年文体活动中心举办展演活动

8月6日清晨5时30分许,淄博张店人民公园人群攒动,太极剑、太极刀、健身气功、健身秧歌、柔力球、广场舞等健身项目轮番展演,共同迎接和庆祝全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

早上6点整,音乐响起,开场舞《祖国您好》为整场展演拉开序幕。来自市老年文体活动中心4个分会的16个不同项目的健身人员、队伍依次上场,柔力球《祖国的好江南》、太极剑《陈式49式》、旗袍秀《太湖美》、京剧清唱《娄山关》、广场舞《荞麦花》、《女兵》、《红红的中国》、男女声二重唱《把最美的歌献给妈妈》、《36式太极刀》、二人说唱《要彩礼》、舞蹈《好运来》、扇子舞《母亲是中华》、健身秧歌《秧歌扭起来》、《健身气功十二法》、《第七套健身秧歌》等节目,淋漓尽致的展现出城中地区老年人参与运动健身的崭新风貌。

在活动现场,一位26岁的女士在老年人群体中格外“显眼”。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女士名叫雷君,是陪着自己的婆婆来参加活动的:“只要有时间,我经常和婆婆一起参加展演和健身活动,作为子女我们明显能感受到,通过这些活动,老人的身体和心态都有了明显的变化,我们都非常支持。”

“‘全民健身日’设立多少年,我们就举办了多少届庆祝活动”。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的8月8日成为了全国的“全民健身日”为了响应国家号召, 在城中地区普及和推广全民健身,带领老年朋友们强健体魄,市城中老年文体活动中心每年都精心组织,坚持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据了解,“用实际行动响应和贯彻了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每天锻炼1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体育健康理念”是市城中老年文体活动中心及其党支部的工作目标,“在此,我们希望所有的老年朋友,用一颗真诚的心,在全民健身的发展道路上越走越远,永远幸福、安康。”市城中文体活动中心主席许连成在开幕仪式上说到。


发布者:淄博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387   发布时间:2018-08-15 11:33:43   更新时间:2018-08-15 11:33:43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