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县篮球赛济宁赛区预赛打响 10支队伍一决雌雄

  7月28日至29日,由济宁市体育局、济宁市体育总会主办,济宁市篮球运动协会、微山县教育体育局承办,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协办的2018年山东省第十届百县篮球比赛济宁赛区预赛在微山县体育馆举行,拉开了山东省第十届“百千万三大赛”济宁市级比赛的序幕。经过近3个月的乡镇(街道)级初赛、县(市、区)级预赛选拔,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10支代表队、70余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胜出的前两名队伍将代表济宁市参加10月份举办的山东省百县篮球总决赛。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篮球运动协会最新审定的“三人制”篮球竞赛规则,每场比赛15分钟。赛场上,球员们凭借巧妙的传球、华丽的转身、精彩的出手、完美的配合,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 经过两天32场的比拼 ,最终任城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微山县、鱼台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比赛期间进行了“济宁三分王”赛,经过扣人心弦的比拼,来自兖州队的毛宁投中15个球,获得“济宁三分王”称号。

  据协办方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李辉介绍,“百千万三大赛”系列赛事是为了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这一国家战略,坚持体育惠民,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百县篮球比赛也是济宁传统篮球赛事,极具对抗性和观赏性,深受广大市民关注和喜爱。

  据了解,“百县篮球、千乡乒乓球、万人象棋”三大赛是颇具山东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品牌赛事,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到了第十届。本次比赛是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融合的典型赛事,不仅体现了拼搏争先的竞技体育精神,也吸引了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队伍中来。

李青梅


发布者:济宁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1877   发布时间:2018-08-21 18:25:47   更新时间:2018-08-21 18:25:47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