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在时光不老的黄河口,速写湿地城市的风光与速度!

原创: 总第70期 东营壹周 昨天


以宽博的君子胸怀,

以从容的儒雅之风,

万里黄河在东营奔流入海。

兵圣孙子在这里诞生,

胜利油田在这里崛起,

黄蓝战略在这里交汇叠加。

《风雅颂·东营》,

带你领略大美东营……






迷人的九月,

从新世纪门前出发,

挽清风湖一缕清风,

借揽翠湖一片绿意,

在广利河摇曳波光的陪伴下,

把飞驰身姿印在年轻城市的每一处大街小巷。

一场自行车赛,

让东营与世界牵手,加速奔跑。

       9月16日上午,2018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暨山东省第四届沿海骑行大奖赛(东营站)鸣枪开赛。本届赛事共设11个组别,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1016名运动员参加。赛前举行了发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并致辞,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出席,副市长刘美华主持,市政协副主席田青云,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宋明水,省黄河三角洲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级领导孙海峰出席。









在这个蒹葭苍苍的季节里出发,

驰过风景如画的城市街景,

驰过通达顺畅的洁净马路,

车轮踏着野菊花的芬芳,

拥抱每一垅红地毯的殷切,

感悟每一片芦苇荡的苍茫,

感受天辽地阔,厚谊深情,

感受黄河母亲怀抱的博大,

放飞心灵,释放生命的力量。

     

       在致辞中,赵豪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来宾、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行车运动是一项重要的竞技体育、群众喜爱的健身运动,也是发展体育+旅游、为城市聚人气的新产业新模式。举办这次赛事,是东营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重要举措。希望参赛选手聚焦心中的目标,勇于挑战自我、追求卓越,都能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将竭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与大家共同打造一个美好而难忘的自行车运动盛典。




一个赛道一种美,

绿色的风景,

人文的风景,

和谐的风景,

汇成了一首黄河口壮美的诗篇,

诉说着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的无尽魅力。

      为展现大美东营,本届赛事继续由山东卫视现场全程直播,东营广播电视台精心策划、积极筹备,以立体化全媒体直播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直播室设立于东营广播电视台,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蕃、东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赵伟主持,资深体育自行车运动解说邢彦东担任嘉宾。本届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通过山东卫视、《智慧东营》手机客户端、东营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黄河口网全程直播,也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微直播平台、央视移动新闻矩阵号进行实时直播;同时新华社手机客户端也同步直播大赛盛况。山东电视台与东营广播电视台,电视、广播、网站、新媒体全方位互动,一场精心打造的融合直播报道,精彩呈现赛事盛况。继黄河口(东营)国际马拉松赛成功直播之后,又一次通过航拍直播,让市民群众看到了鸟瞰视角下东营的城市风貌,直观地感受到了家乡的美丽富饶,增强了自豪感和荣誉感。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已经成为我市城市设施建设和内涵文化提升的重要手段,成为城市发展的“软实力”。







       比赛起点设在新世纪广场, 单圈40.8km。8点整,比赛正式鸣枪发车,选手们迅速冲出起点,开始激烈角逐。经过1小时46分的角逐,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徐暄评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获得国际邀请赛组冠军,美利达挑战者车队的胡志超和康师傅高士特车队的王家豪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据悉,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赛由省体育局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省射击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市体育局联合承办。今年的自行车赛首次实行“N+1”模式,即由分站巡回赛和国际邀请赛的总决赛组成。东营市畜牧业示范区、东营区、河口区分获分站巡回赛承办权。自7月份起,举办3场分站巡回赛,总决赛与黄河口(东营)公路自行车国际邀请赛分组别合并举行。今年的赛事总参赛人数超过6000人次。









转动的车轮,

用速度与激情,

演绎着飞奔的活力。

转动的车轮,

让每一个东营人,

在每一个心情的起点出发,

把对大自然的热爱,

汇入快乐向前的海洋,

把拼搏的背影,

化作九月的黄河口最隽永的速记。


本期摄影:

东营广播电视台: 杨斌、张新光、张振东

《东营周刊》特约摄影师(按姓氏首字母顺序排列):

毕万寿、韩超、韩俊三、刘云峰、刘少军、马仁亮、宋开才、吴荣堂、Caesar


发布者:东营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446   发布时间:2018-09-17 08:56:15   更新时间:2018-09-17 08:56:1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