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魔方 转出广阔舞台——淄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魔方比赛落幕

1014日下午,淄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魔方比赛决赛在淄博市经济开发区“新城·悦隽江山”举行。本次比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淄博市魔方协会承办。本次比赛为三阶魔方速拧,比赛采用世界魔方协会审定的最新版魔方竞赛规则,5人一组同时进行比赛,三次魔方复原机会,择优排序。据了解,本届魔方比赛共有130余人报名参赛。

淄博市魔方协会秘书长刘磊介绍:魔方在淄博的普及度日益提升,尤其是博山区中心路小学和张店区马尚中心小学内,学生参与魔方运动的比例达到了90%以上,可以说是全校集体转魔方。在市魔方协会每一位会员和魔方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现有淄博市实验中学、淄博市柳泉中学、祥瑞园小学、周村正阳路小学、沂源鲁山路小学等全市40余家学校成立了魔方社团,手把手的教孩子练习魔方。协会今后还将在魔方进校园的基础上,培养国家二级裁判员和A段魔方大师,以此进一步推动魔方运动在淄博的普及和发展。


发布者:淄博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387   发布时间:2018-10-15 10:27:14   更新时间:2018-10-15 10:27:1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