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小将当家 华为手机杯鲁军围甲平厦门

10月29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十一轮比赛在各主场鸣金,山东景芝酒业队本轮摆擂亳州,凭借伊凌涛和陈梓健两位小将的胜利与国旅联合厦门队打平,但由于主将失利,山东队本轮仅积累1分。

本轮比赛冠名中华药都亳州专场,由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亳州市体育局承办,亳州市围棋协会协办。两队本轮的快棋之争某种程度上也是鲁军内战,由山东队新锐伊凌涛执黑挑战本赛季被商借去厦门队的同门师兄周睿羊。虽说要被师兄检验学习成果,但因为对小羊十分熟悉,伊凌涛也并不觉得有压力。布局阶段两人形势相近,中盘时伊凌涛认为自己处理得过于复杂,但白棋没有把握机会之后反而被黑棋抓住失误,最终伊凌涛中盘胜出,也为山东队先下一城。

先声夺人的优势并没有持续多久,山东队相继收到坏消息。主将战中,范廷钰不敌柯洁,江维杰也在第四台的对局中不敌范胤。两位世界冠军的失利注定山东队本轮取胜无望,但鲁军小将陈梓健在第三台执黑对彭立尧的比赛还未分出胜负。

陈梓健刚升为七段,对手彭立尧虽为六段却是沙场老将,实力不容小觑,在网上观看比赛的棋迷们也更看好彭立尧。两人这场对局战斗十分激烈,黑棋在中间的劫争收获颇丰,白棋如果冷静收官或许会有转机,但彭立尧似乎着急翻盘,选择了兵行险着,继续挑起战火。最后一个劫争,白棋回天乏术,陈梓健中盘胜出。最终,两队打平,山东队两位小将在本轮发挥出色,抢回一分。


发布者:山东省棋类运动协会   点击数:1337   发布时间:2018-10-30 10:10:10   更新时间:2019-04-23 15:25:59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