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 座谈会圆满召开

IMG_0040.jpg

2018年5月11日上午,滨州市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座谈会召开,市、县区体育局分管群体的副局长、群体科长、体总负责人,各级老体协主席、分管太极拳副主席、太极拳工委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老体协主席于志刚主持。会议的主要议程有:一、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魏洪星同志传达了省老体协普及老年人太极拳会议精神;二、各县区就老年人太极拳普及工作交流发言;三、市太极拳工委主任杨学峰同志部署普及老年人太极拳工作,并安排赛事活动;四、市体育局副局长吴国华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魏洪星同志传达了省老体协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泰安会议精神。他说,在会上听了泰安、宁阳两个老体协太极拳推广普及的做法和经验,深受启发,也备受鼓舞。省老体协提出的太极拳推广普及的三个阶段,是一个长期工程,不仅现在要积极普及,还要把这项工作坚持下去。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推广普及太极拳的精神,集合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广大

紧接着,全市七个县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全部就老年人太极拳普及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邹平县已经计划在全县600多个行政村推广太极拳,每个村培训2-3名教练员,且目前有80%的村居完成了目标,全县太极拳演练蔚然成风,在全市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博兴县也将乡镇、村居太极拳推广作为重点工作,按照省、市老体协要求制定了目标,全县已经有30%的村居有了太极拳教练员,其他村居的教练员培训也正在进行中。滨城、惠民、无棣、阳信、沾化等县区都已经召开了老年人太极拳普及工作会议,按照各自的实际制定了目标,正在逐步落实。


发布者:滨州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512   发布时间:2018-12-04 15:17:33   更新时间:2018-12-04 15:17:33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