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象棋豪杰五绝之李雨生

李君雨生,身材高大,相貌威严,直接拉去演诸葛亮之类角色绝对合格

李雨生乃鲁西南棋王。

时光退回到2003年。

济宁古城,太白楼下,山东豪杰齐聚圣人之地,只为夺取那鲁西南棋王称号。

诸位豪杰之中,有一人最为惹眼,那就是多次斩获山东棋王的谢岿。那时,谢岿还不是大师。

众人都以为冠军必然是谢岿囊中之物。

熟料想,李雨生以巍然之姿,挟风雷之势一路杀了上来。

末轮,李雨生和谢大师均不败,大分相同,李君小分略低。

谢大师后手下和,则可夺冠。

一台环绕,皆踮足伸颈之看客;赛场乃外,尽品头论足之棋人。

一时间众人心里都有了定论,谢岿功力深厚,数夺山东棋王,比赛已经没什么悬念了。

退一步讲,谢大师要想和棋,似乎在山东境内无人阻挡,更何况区区鲁西南一地?

面对强敌,李雨生端坐于座位之上,却如老僧入定,不喜不怒,轻拿棋子,走出一招兵三进一!

仙人指路!

难道李雨生要和谢大师要拼功力么?

虽然此时谢大师还未取得大师称号,但是已经拿了全国象棋乙级赛冠军,功力岂是泛泛之辈?

“还不如走些激烈布局,未尝没有机会!”

“唉,谢岿对仙人指路可是熟稔的很哟!”

 “李雨生败定了!”

李雨生走出这招仙人指路之后,围观之人纷纷议论。

须知谢岿大师对士角炮、仙人指路这类拼内力的布局最为擅长。

明知敌之长而为之!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这份气魄!

无论输赢已经值得我们赞叹了!

十多年之后的2015年,菏泽市第一届团体赛,笔者打第一台,战绩颇为自豪,不胜则和,连称霸菏泽江湖的李永会亦被笔者后手斩落马下。唯有最后对阵华润医药队(此队李雨生,邓为民,刘卫国、成海旺领衔)时,被李君以仙人指路砍瓜劈菜般拿下!

十多年前的谢大师,或许是大意了,此局竟然被李雨生如磁石般吸住,子力不能轻动,形势如入泥潭,最终遗憾败北,成就了李雨生鲁西南棋王之美誉!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享誉齐鲁的新一代山东棋王陈大鹏,此战也参加了,时年13岁,却夺得了第十三名的好成绩!

李君雨生除了擅长楚汉争霸之外,对于周易之学亦研究精神,全国各地多有拥趸,可谓才情出众,人中龙凤也!近年来李君雨生除重大赛事以外,一般不再对弈。

由此还生出一段佳话!

不久前,李君雨生参加临淄山东省团体赛,成绩颇佳。

有一局棋,对手乃山东有名的棋王,形势李君占优,对手提和,李君认为有取胜可能,执意再走。

可惜李君平时比赛太少,错把全棋钟上显示回合的数字当成自己的时间。

误以为自己还有50多秒时间。

结果可想而知。

微信图片_20181212093545.jpg李雨生对象棋特级大师许银川

发布者:菏泽市象棋协会   点击数:1397   发布时间:2018-12-12 09:32:30   更新时间:2018-12-14 16:49:1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