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勾地火,铁壁屏风大战过江龙

铁壁屏风程纪光乃菏泽象棋届俊秀奇葩,天资聪慧,多才多艺,文韬武略精通。象棋自称屏风马无暇可击,马炮残局具有省级水平。篮球三分球命中率几乎百分百,人称:“斯蒂芬.CHENG,是定陶区农商行篮球队主力。7岁精通够级,可见其聪慧。美中不足的是,程纪光身患鼻炎,每逢春秋换季,天气转凉之时,苦不堪言,如万蚁噬脑!如此种季节下棋,就状态起伏大,常出大漏,而以丢车最著名,棋友又称其为“送车小王子”。小王子虽有鼻炎,但生就一双慧眼,网络上观棋,能一眼看出对手是否用“软件”,此眼力无人能及。曾有次两位网络高手激烈对弈,观者如云,妙招叠出,众棋友正欣赏如痴如醉之时,纪光疾呼“软件”,众人大骇!问何故?云:“此步非人脑之所及!”后果然,众叹服。

刘银龙,菏泽棋坛年轻翘楚。棋风迅猛犀利,锐气十足。曾在比赛中多位棋王败于其手,是2018年友邻杯赛的新科冠军。既能单挑,又善群殴,是个不可多得的象棋奇才。银龙平时工作闲暇之余,喜欢找棋友下棋挂点小彩,往年下棋银龙年轻,几个棋友对他棋路风格甚熟,银龙输多赢少,棋友们戏称他为“小鱼”。这两年,银龙随着年龄的增长,棋力也越发稳定与成熟,曾与北关王中王两次10盘激战都胜出,大有小鱼化龙之势。

程纪光和刘银龙年龄相仿,棋力相当,互相不服。经常引发口水大战,然后再摆盘对决,经多次对弈,俩人还是在伯仲之间,几乎胜负各半。1211日,在诚磊食品公司二人不约而至,二人见面先是相互取笑一番,然后就是摆上棋局,列下阵势,棋上见真章。

头两局,银龙攻击犀利,纪光防守坚固,一攻一守,每一步都妙到毫巅。不过银龙坚而不久,两盘在中局大优的情况下,被程纪光的鬼魅残功缠死。

后两局,银龙调整战术,以柔治柔。他也清楚铁壁屏风由于鼻炎痼疾,不宜久战,久战必败,所以拉长战线,贴身肉搏。二人相互纠缠了两个小时,终于被银龙板回两局。二人意犹未尽,然而天色已晚,,又相互调笑一番,约好改日再战,直至决出雌雄。

微信图片_20181212100946.jpg铁壁屏风程纪光

微信图片_20181212101016.jpg银枪无敌刘银龙


二人激战,表情严肃

发布者:菏泽市象棋协会   点击数:927   发布时间:2018-12-12 17:19:27   更新时间:2018-12-14 16:49:1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