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体育局召开2019体育社团新春座谈会

1102896561.jpg

1月4日上午,烟台市体育局召开2019年体育社团新春座谈会,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和副局长林治涛出席了座谈会,并与来自市老年体协、足球协会、乒乓球协会、武术协会、健身美健身协会5个单项体育协会以及海乐福、新动力、鸿太网球和海神4个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在听取了各协会和俱乐部2018年的工作总结和2019年的工作安排后,郑局长和林局长分别进行了指示。林治涛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牢牢把握住服务于群众、服务于全民健身的大方向,努力向人民群众提供不同层次和领域的健身服务;

二要坚持市场化和产业化双轮驱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拉长产业链和服务链,实现社会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三要抓好健身指导与跟踪服务结合、技术培训与技能培训相结合、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相结合。各协会俱乐部要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共同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持续长久发展。

郑俊杰局长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全市各单项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在全市全民健身工作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为烟台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协会和俱乐部在2019年继续抓好队伍、抓实工作、抓出成绩。同时,要勇于创新、开拓思路,逐步向着规范化、科学化、产业化、市场化的方向发展,努力使各单项协会和俱乐部在全民健身工作中发挥更好更积极的作用。

她指出,2019年市体育局将持续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为新一年的工作谋好篇、布好局,为建设“健康烟台”共同努力。新的一年,一是要不断调整工作重点,健身指导从粗放型、大众化向科学性、技能化转变,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从各自为政向融合发展转变。二是加大对体育类社会组织的扶持力度。健美健身等小众的,足球、乒乓球等普及面广的,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冰雪项目以及对能进校园的体育项目都在扶持的范围之内。三是积极推进运动项目进校园。与教育部门一起,做好足球、篮球、武术、网球等项目进校园,设置运动项目基地和特色学校,为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培养锻炼兴趣,挖掘体育后备人才打好基础。四是抓住几大节点,做好几项展示活动。4月20日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暨第四届广场舞大赛,六一儿童节少儿体育项目展示、8月8日全民健身日,烟台国际武术节等,扩大宣传,浓厚氛围,开创烟台体育新局面。

会议还就《烟台市体育社会组织管理暂行办法》和《烟台市群众性体育赛事组织管理意见》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建议。


发布者:烟台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344   发布时间:2019-01-07 09:52:56   更新时间:2019-01-07 09:52:5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