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健身气功协会挂牌成立

1月12日上午,海阳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暨螳螂拳传习展示所授牌仪式在海阳金刚手武术俱乐部举行,海阳市体育发展办公室、海阳市文化馆等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活动。海阳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这既是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的一件喜事,又是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的一件幸事,也预示着健身气功——这一传统体育项目在我市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授牌仪式结束后,协会成员现场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螳螂拳、三回九转罗汉功等武术表演。

健身气功作为一项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近年来在我市发展迅速。2018年,市体发办先后组织健身气功培训班20余期,范围涵盖城区各活动站点以及18个镇区街道,培训人数达1000余人。在连续多年举办的海阳国际武术节和全民健身日等活动中总能看到规模庞大的健身气功展演队伍,足见健身气功在我市群众基础广泛,深受人们喜爱。

健身气功协会宗旨: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团结海阳健身气功工作者和爱好者,继承和弘扬中华悠久文化,倡导和普及群众性健身气功活动,为增强人民体质,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在海阳文化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大背景下,海阳市健身气功协会在今后发展中将发挥好平台作用,致力于推动全民健身活动,普及推广健身气功,开展健身气功培训工作,积极承办各种赛事活动。既让更多群众了解健身气功、走近健身气功、习练健身气功,又能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通过积极推广科学健身方法,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做贡献。

 


发布者:烟台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473   发布时间:2019-01-14 13:58:26   更新时间:2019-01-14 13:58:2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