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奋力开创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使命呼唤担当,任务引领未来。3月27日,2019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临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主动对标、高点谋划、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凝聚起了“奋力开创我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国70周年”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和工作合力。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到会致辞。

  隋拥军在讲话中从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推进、省市县乡四级体育总会实现全覆盖、体育社会组织监管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品牌名牌赛事活动不断涌现、宣传渠道进一步拓宽等方面对2018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发展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围绕全民健身,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大力开展全民健身,为体育强省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隋拥军强调,新形势下,全省各级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要提高认识,积极作为,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跨越发展。必须坚持党对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把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建设体育强省大局中去把握、去谋划、去推进;必须坚持政府主导,主动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构建“大体育”格局;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面向基层,面向大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切实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必须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按照全省体育局长会提出的“奋力开创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的目标定位,隋拥军指出,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全面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的建设;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干事创业信心;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四是加强统筹协调,促进协会全面发展;五是强化监管服务,规范赛事活动开展;六是积极融入融合,推动跨界共同发展;七是强化媒体宣传,提高传播力影响力。

  隋拥军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我省的“工作落实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党组“扑下身子抓落实”的要求,积极对标先进,正视差距,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推动省级体育社团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加强体育总会规范化建设,大力发展基层体育社会组织,实现今年每个乡镇(街道)体育协会数量达到3个以上、村(社区)体育总会覆盖率达到80%以上目标;要积极参加等级资质评估,全面提高体育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力争有更多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达到3A以上等级资质;要积极培育打造品牌名牌赛事活动,办好第十一届“百千万三大赛”,同时通过评估评定,对具有名牌品牌效应或名牌品牌潜质的赛事活动给予重点扶持。此外,还要努力做好宣传和对外学习交流工作。

  会上,淄博市体育总会、临沂市体育总会、日照东港区河山镇体育总会、省篮球运动协会、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省小球运动联合会、烟台市多维跆拳道俱乐部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由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处长孙照亮主持。省体总秘书处、临沂市体育局相关领导,16市体育总会及直属办事机构负责人,各省级体育协会、基金会会长或秘书长,省民办非企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布者:山东省体育总会   点击数:3943   发布时间:2019-03-29 11:30:30   更新时间:2019-03-29 11:32:1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