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东省舞龙舞狮公开赛在临沂大学体育场圆满落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推动山东省龙狮运动广泛开展,由山东省体育总会主办,山东省龙狮运动协会、临沂市体育总会、临沂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为期三天的2019年山东省舞龙舞狮公开赛在临沂大学体育场圆满落幕。IMG_7535.JPG

    经过三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临沂大学1队获得舞龙一等奖、临沂大学1队获得南狮一等奖、山东东明东方武术学校获得北狮一等奖、山东东明东方武术学校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

640.webp.jpg

    聊城职业学院、济南狮吼堂龙狮团、山东东明东方武术学校、日照多泰龙狮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0W1A4952.jpg

IMG_7550.JPG

孙廷猛、赵昌涛、李佳、赵长英、李志亮获得十佳教练员荣誉称号;

济南狮吼堂龙狮团获最佳编排奖、聊城市龙狮运动协会获最佳服饰奖、运动员陈巍获最佳龙头奖、运动员王瑞获最佳狮头奖、运动员史振杰获最佳鼓手奖。

以下为参赛队伍比赛精彩瞬间

微信图片_20190505161252.jpg

女子舞狮,巾帼不让须眉

成绩的背后有运动员刻苦的训练也离不开教练员辛勤的付出。

山东山省龙狮运动协会,致力于全省龙狮运动的开展,举办龙狮比赛,是展示我省龙狮竞技水平的极好平台,不仅有利于龙狮文化的传播,也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使全民健身理念进一步深入社会、深入人心,激发起全民健身活动的新热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此次比赛最小的一名运动员今年刚刚六岁。

龙狮运动所传递的情感元素和情感力量是人类共通的,通过竞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龙狮文化的博大精深。

0W1A5079.jpg

        赛事为期3天,作为中国历史悠久和文化底蕴深厚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近年来,舞龙舞狮在海内外各地蓬勃发展。为进一步推广这项运动发展,山东省龙狮运动协会自成立起积极推行“百校龙狮进课堂”计划。通过此项龙狮赛事的举办,促进各地市龙狮代表队之间文化和技术交流。


    公开赛中不仅能欣赏到极具中国特色的舞龙,更有惊险刺激的南狮高桩比赛、极具神韵和传统故事结合的北狮比赛以及少年组童真活泼的小龙小狮比赛。值此新中国70周年华诞、五四青年节之际,山东龙狮为祖国送上盛世龙腾、狮舞祥和的节日祝福,各代表队通过竞技比赛收获了友谊、传承了龙狮精神。

发布者:山东省龙狮运动协会   点击数:3231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0:32   更新时间:2019-05-14 14:42:1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