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登协登山队成功登顶贡嘎雪山那玛峰


日前,雪域高原传来喜讯,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登山队员成功登顶贡嘎雪山那玛峰。本次登山队由来自济南、青岛、聊城、济宁、枣庄等地的登山户外爱好者15人组成,在5天的攀登过程中,9人在不同情况下先后安全下撤,最终有6人在东方队长带领下成功登顶那玛峰。

贡嘎雪山,藏语“贡”为雪,“嘎”为白,意为洁白无瑕的雪峰。贡嘎雪山,海拔7556米,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是中国第四高峰、横断山脉第一高峰、四川最高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山峰第二名(第一名是西藏的南迦巴瓦峰)。

贡嘎主峰耸立于群峰之巅,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是一座高海拔技术山峰,攀登难度远甚于珠穆朗玛峰,目前全球仅有32人登顶,21人在途中遇难,死亡-登顶率高达65.5%,远超珠峰和其它13座8000米级山峰。

那玛峰,海拔5588米,是贡嘎雪山卫峰之一,位于贡嘎主峰西临,两峰顶直线距离不足8公里,是典型的初级技术型雪山,为冰川裂缝及冰雪坡攀登。山顶部分为一巨大的远古冰帽覆盖。峰顶景色极佳,是观赏贡嘎西北山脊和主峰的最佳位置。

山东登协本次登山活动于4月29日凌晨从成都出发,经雅安、泸定,沿大渡河至石棉县草科乡。4月29日下午从海拔2400米的界碑石进山,5月2日凌晨2点登山队员冲顶,最终有6名队员于上午9:30登顶成功!

回顾几天攀登过程,登山队员们经历了大雪、大雨、大雾、大风、冰雹、暴晒、高反、失眠、寒冷、饥饿……身体下了地狱,经历了磨难,但灵魂上了天堂,得到了洗礼。一次远行,就是一次苦行,更是一次修行!才能真正让你体会到,“吃的苦中苦,方知甜中甜”这句至理名言,才会认识到,一个人的平凡与平安,才是人生之真谛——珍惜当下平凡的一切!勇敢而快乐地去生活、去工作、去面对未来!

“一年一守望,一生一贡嘎”。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蜀山之王,多少人梦寐神往的神山,这一天,山东登协登山队终于如此近距离地对神山朝拜;明天,又会整装再出发,会走的更远、爬的更高;终有一天,山东省登山健儿登顶贡嘎主峰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发布者: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   点击数:1989   发布时间:2019-05-15 10:17:14   更新时间:2019-05-15 10:22:47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