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办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

 

东营市老年人体育协会 今天


五月的东营,鲜花盛开,遍地芬芳。太极的魅力,刚柔相济,源远流长。519日,为响应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关于组织开展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的号召,按照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全省开展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活动的要求,由东营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东营市武术协会承办、东营市第二中学协办的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东营分会场)活动,在东营市第二中学田径场隆重举行。来自东营中心城区的500老年太极拳友,欢聚在一起,交流太极情缘,舞动太极风采,展示太极魅力,彰显良好风貌。


太极拳运动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瑰宝,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健身功效,在丰富老年体育活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重要作用。开展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是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要求开展的一项全民健身工程,是一项深得广大老年朋友青睐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山东省对普及老年人太极拳工作高度重视,2016年省体育局等八部门联合下发了在全省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通知;2017年、2018年,省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再次下发文件,明确要求广泛深入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省老体协把普及老年人太极拳列入了长远规划,20162017年为起步、普及阶段,2018年至2020年为发展、提升阶段;到2030年为决胜攻坚、品牌形成阶段。通过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使90%以上的村拥有10人以上的太极拳骨干队伍,50%以上的老年人习练太极拳,全省习练太极拳人数超过1000万人。


太极拳、健身气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扶持推广的运动项目。对我国社会的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东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调研员周剑平主持活动开幕式市老年体协执行主席高雷、市第二中学校张振峰副校长古爱兵,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崔秀芝出席活动,老年朋友们分别展示了24式太极拳、功夫扇、八段锦、42式太极拳等项目。活动从8:30分一直持续到9:30老年朋友们在这次展示活动中,热情奔放,神采飞扬,矫健的身影诠释着太极功法,激动的心情展示了太极魅力。


今天,全市各县区及部分镇街也都同时组织举办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分会场活动,5月是太极拳健身推广普及月,下一步各镇街、社区、村居将陆续举办太极拳健身展示活动,全市预计参加展示人数达到近2万人。


发布者:东营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511   发布时间:2019-05-20 16:29:22   更新时间:2019-05-20 16:29:2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