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交流活动在嘉祥举行

       10月11日至13日,2019年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交流活动在嘉祥县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盛志国,中国老体协副主席、山东省老体协主席曹学成,中国老体协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副主任王玮、秘书长陈鸿林,山东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丁艳菊,济宁市老体协主席陈民、副主席郝进,济宁市体育局局长董学琛,嘉祥县委副书记、县长朱瑞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守华,县政协主席王贤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吕心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险峰,县老年体协主席王崇新出席开幕式。盛志国讲话并宣布交流活动开幕,丁艳菊、陈民、朱瑞显分别致辞。


  

       盛志国在讲话中指出,几十年来气排球运动在老年群体中不断普及,山东在为老年群众提供健身服务方面为全国做出了示范。嘉祥是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在嘉祥举办交流活动意义重大,不仅给全国各地提供了一个基层开展老年气排球活动的交流、学习平台,更进一步推动了全国老年体育事业的发展。


  本次气排球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大力支持,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主办,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济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嘉祥县人民政府承办,嘉祥县体育中心、嘉祥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执行承办,嘉祥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6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齐聚一堂,共享体育盛宴。


  此次交流活动设男、女两个组别,进行分组单循环比赛。赛场上,运动员们老当益壮,竞技斗艺。只见这个大力发球,那个奋勇救险;这个传球巧妙,那个扣杀有力;这个拦网成功,那个轻吊得分,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赛场外,助威声、加油声响彻球场,整个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老年人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全民健身成果,达到了互相学习、切磋技艺、广交球友、共同提高的目的。


  

       经过两天半友好、激烈的交流,最终,福建思明、福建晋江、重庆铜梁、江苏张家港、湖北下陆、四川广安、山东梁山、四川青羊、山东嘉祥、哈尔滨铁路、山东济宁、山东邹城代表队获得男子组优胜奖,浙江天台、四川青羊、福建晋江、山东邹城、山东嘉祥、江西南康、四川广安、广西玉州、山东济宁、云南广南、新疆乌鲁木齐、重庆铜梁代表队获得女子组优胜奖。


  据悉,自2013年开展“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命名活动以来,已先后3批命名53个县(市、区)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对全国老年人气排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为进一步推动老年人气排球运动的普及,今年在全国县(市、区)开展创建第四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活动。2017年12月5日在吉林召开的第三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命名经验交流会上,全国19个地方被命名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山东省的嘉祥县、青州市名列其中,在山东仅有两县市享有此荣誉称号。


  近年来,嘉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立足当地资源和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老年体育工作红红火火。尤其在推广普及老年人气排球方面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2017年嘉祥县在全省率先荣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荣誉称号,不仅为济宁争得了荣誉,也填补了山东省的空白,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气排球运动已成为嘉祥县群众体育的一大亮点,成为广大老年朋友参与文体健身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领新时代老年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图文/济宁市老体协 王金山)


发布者:山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点击数:1338   发布时间:2019-10-16 09:34:53   更新时间:2019-10-28 15:40:16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