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级体育社会组织为抗击疫情募集善款23万余元


我接龙,自愿捐款200元”“我也捐,这是一点心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连日来,滨州市各市级体育社会组织的微信群里,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的信息不断刷屏,广大体育社会组织工作者踊跃参与、奉献爱心。

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中,滨州市各体育社团、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顾全大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关停了所有健身场馆、训练场所、健身站点和培训机构,为控制疫情蔓延、切断传播途径贡献了力量。在市体育局发出募捐倡议后,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广大会员积极响应,截至2月11日,包括滨州市乒乓球运动协会、滨州市老年体协广场舞工委健身团队、滨州市精武体育会等13家体育社团和滨州市时保雅健身训练中心、滨州市金鼎健身俱乐部、滨州市燕青武术馆等3家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在内的共募集善款234063.17元,并向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捐赠物资一宗。

“2月6日,我们在协会的微信群里下发了捐款的倡议,第一天就有132人捐款。”滨州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程玉华介绍,“协会成员有的已经捐过款了,但我们一发倡议,大家仍然积极响应,短短三天时间,278名会员共募集善款5.1万元。”据程玉华介绍,协会会员年龄在60岁左右,大多已经退休,这次踊跃捐款,也让她“为有这样的勇于担当的团队,感到骄傲!”筹集善款后,程玉华第一时间捐赠到了市红十字会,并将捐款明细发到了群里,“要让大家的每一份爱心都能捐到明处,用到实处!”程玉华介绍,除了募捐外,太极拳协会还积极号召会员不聚集、不扎堆,并将太极拳功法视频转发到群中,鼓励会员们在家习练,增强体质。

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捐款倡议,并得到了会员们的积极响应。据介绍,在捐款的人群中,有的因生病住院,手头并不宽裕;有的慷慨解囊、多次捐款;有的身在县区或老家农村无法赶回来,就通过微信转账……一个个善举感动着更多的人。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名誉主席马士进说:“大疫当前,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到最前线去,也要通过这种方式,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斗争贡献力量,进而充分体现出我们体育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近年来,滨州市各级体育总会和基层体育协会日益健全,以市体育总会为龙头,县(市、区)、乡镇(街道)体育总会实现“全覆盖”,各级体育社会组织网络日益完善。在各级健身组织的引领带动下,全市经常习练广场舞、太极拳、健身秧歌、健身气功的人数达20万人以上。以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和市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为引领,全市每年举办各级各类活动上千项次,参与人数达数十万人次。


发布者:滨州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560   发布时间:2020-02-14 15:47:59   更新时间:2020-02-25 09:07:3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