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体育社会组织彰显责任担当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我市广大体育社会组织顾全大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关停所有健身场馆、训练场所、健身站点和培训机构;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广大会员捐款捐物,为防疫工作奉献爱心、贡献力量;发挥专业优势,引领社会各界人士居家健身,开展网上抗“疫”志愿活动……充分彰显了体育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展示了体育人满满的正能量。


滨州市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8月25日,注册志愿者人数55 人。疫情期间,市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按照市体育局部署,采取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现代网络工具,传授、推广健身气功功法,宣传居家习练健身气功,鼓励健身气功爱好者带领家人坚持锻炼,以增强抗病毒能力。据不完全统计,仅“滨州健身气功”微信公众号从1月27日至今,连续编创发表75篇文章,阅读量达约两万人次,达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3月初,市老年大学张万伟等老师,积极探索利用“美篇”,开启“云教学”模式,隔空教练六字诀,两周内阅读量达300余人次,受到老年大学学员的普遍欢迎。除此之外,滨州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还积极组织捐款17600元以用于抗击疫情。服务队的张志浩老师连续创作《抗疫英雄谱》20余篇,坚持用诗歌赞美英雄、鼓励战友。


滨州市健身气功志愿服务队抗疫期间开展了利用网络手段指导健身气功爱好者及坚持居家健身带领家人习练健身气功等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滨州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631   发布时间:2020-03-24 14:36:55   更新时间:2020-03-25 08:34:4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