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菏泽学院教职工 “三人制”篮球赛

关于举办2020年菏泽学院教职工

               “三人制”篮球赛的通知


      为了深入推进全民健身运动,增强教职工体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根据校工会2020年文体活动计划安排,决定举办2020年教职工“三人制”篮球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分会认真组织,积极参赛。

一、项目设置:

“三人制”篮球赛、三分球比赛、篮球运球技巧比赛、“全明星”表演热身赛。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0年11月23日至27日,每日16:00 在学院篮球馆 。

三、 参赛办法

1、以各分会为单位组队参赛。凡学院在职教职工身体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篮球专业教师除外),每队报领队1人,运动员4-5人。三分球比赛和运球技巧比赛每单位可报1-3人参加。参加“全明星”表演热身赛的会员请联系队长报名:体育与健康学院队 队长李宁(13953081980);联合队 队长马卫国(13518604111)。 

2、参赛单位请于2020年11月19日11:00前将报名表送至学院工会文体部(综合办公楼617室),或发送工会文体部邮箱ghwentibu@163.com。11月19日16:00点在617室召开领队会议,进行分组抽签。

四、比赛规则和要求

此次比赛采用国家最新的三人制篮球比赛规则,现将比赛规则公布如下:

1、每队必须有3名队员在场上才能开始比赛,在死球状态下和罚球期间应停止计时钟。在双方队员完成一次传递球时,重新开动计时钟(进攻队员获得球的瞬间)。常规的比赛时间为 15分钟,在死球状态下和罚球期间应停止计时钟。在双方队员完成一次传递球时,重新开动计时钟(进攻队员获得球的瞬间)。在常规比赛时间结束之前,率先得到 21 分或以上的球队获胜。

2、在每一次投篮中篮或最后一次罚球中篮后非得分队的一名队员在场内球篮下方,将球运或传至场地圆弧线外的任意位置继续进行比赛。此时,防守队不得在球篮下方的“无撞人半圆区”内抢断球。

3、在每一次投篮没有中篮或最后一次罚球没有中篮后:

如果进攻队抢到篮板球,则可以继续投篮,不必将球转移至圆弧线外。

如果防守队抢到篮板球,则必须将球转移回圆弧线外(通过运球或传球的方式)。

4、如果防守队通过抢断或者封盖获得控制球,则必须将球转移回圆弧线外(通过运球或传球的方式)。

死球状态下给予任一队的球权,应以双方在场地顶端的圆弧线外交换球开始。若圆弧外队员的双脚都不在圆弧线内,也没有踩踏圆弧线,则被认为“处于圆弧线外”。

发生跳球情况时,由之前场上的防守队获得球权。

5、得分。每次从圆弧线以内区域出手中篮,计1分。每次从圆弧线以外区域出手中篮,计2分。每次罚球出手中篮,计1分。

6、犯规/罚球。 某队全队犯规达6次后,该队处于全队犯规处罚状态。为避免疑义,对应规则,队员不因个人犯规的次数被逐出场外。

对在弧线以内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应判给1次罚球. 对在圆弧线以外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应判给2次罚球。

对正在做投篮动作的队员犯规,如果球中篮应计得分,并追加1次罚球。

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和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应登记该队2次犯规,队员第1次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应判给对方2次罚球,但不给予球权,所有取消比赛资格的犯规(包括同1名队员第2次违反体育运动精神的犯规),应总是判给对方2次罚球以及随后的球权。

全队累计第7、第8和第9次犯规总是判给对方2次罚球。第10次及随后的全队犯规总是判给对方2次罚球和球权。

7、暂停与换人

每支球队拥有1次暂停机会。死球状态下任一队员均可以请求暂停。

当球成死球并且双方完成交换球或执行罚球之前,允许任一队替换队员。替补队员在其队友离开场地并与之发生身体接触后,方可进入比赛场地。替换只能在球篮对侧的端线外进行。替换无需临场裁判员或记录台人员发出信号。

比赛要求:

1、队员服装颜色统一,背上必须有明显的号码。

2、每场比赛迟到超过15分钟视为自动弃权。

五、计分办法和奖项设置 

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 

2、如遇两队积分相等,则以两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决定名次;如遇三队或三队以上的球队积分相等,则再按各队之间的净胜分来确定名次。

 3、团体赛取前八名、单项赛取前六名给予奖励,报名对数不足的,减一录取。

六、裁判员

 裁判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学生担任。

七、本规程解释权归学院工会。

八、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发布者:菏泽市奥晨篮球俱乐部   点击数:1234   发布时间:2020-11-26 00:00:00   更新时间:2020-12-03 16:44:13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