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淄博小将颜丙涛夺冠 创造非奥项目新历史 书写淄博体育新篇章


    北京时间1月18日,2021年斯诺克大师赛决赛,淄博小将颜丙涛迎战希金斯。比赛中颜丙涛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10:8力克希金斯,首次参加大师赛就拿下冠军,也成为第一位00后赛会冠军,斩获该项赛事的冠军并获得25万英镑奖金。他成为大师赛历史上仅次于19岁夺冠的“火箭”奥沙利文的第二年轻的冠军,也成为丁俊晖后,第二位获得三大赛冠军的亚洲选手。

   “感谢家乡父老的关注,感谢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领导对小涛的帮助,感谢媒体的支持,能获得这个荣誉对颜丙涛来说是一种激励,也是一种鞭策,他未来的路还很长,今后应该树立正确的方向和目标,争取让自己更优秀。”颜丙涛的父亲、淄博市台球协会会长颜冬表示,颜丙涛是淄博培养出来的好孩子,是我们的骄傲,如今他已经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选手,希望在淄博这片土地上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喜欢台球运动的孩子。

      颜丙涛接受采访时说,“大师赛的奖杯‘保罗·亨特杯’是自己最喜欢的奖杯,这次捧杯是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一大愿望。这么多年来,一直渴望用一座大师赛的奖杯回报家乡人民的厚爱和支持,这次终于如愿以偿。”

      最近一段时间,颜丙涛一直在英国训练。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他毅然留在英国,坚持每天训练馆、住所两点一线训练,几乎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备战本次比赛中,这也为本次赛事佳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颜丙涛说,一路走来,感谢父母的无私付出,朋友们的鼎力支持,家乡父老的关注,让他坚定了一定要打好球,一定要打出成绩的信心。

      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淄博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铁军说,颜丙涛的这一成绩创造了淄博非奥项目新历史,书写了淄博体育新篇章,这个冠军意义不亚于奥运金牌。颜丙涛是淄博培养出来的人才,不仅为国家争得了荣誉,也提高了淄博这座城市的“时尚气质”和“活力指数”,助力城市知名度、影响力的提升。(尹珂 孙新渊)

发布者:淄博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1137   发布时间:2021-01-18 14:00:28   更新时间:2021-07-13 08:44:18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