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武术协会组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社团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奋进新征程,再创新佳绩,保障和促进我市武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期,潍坊市武术协会坚持党建引领,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一是,于6月11日和24日分别召开了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席办公会和秘书长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5月19日潍坊市社会组织党委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潍坊市社会组织党建业务培训班精神;重温了《潍坊市武术协会组织管理规范》。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席、党支部书记赵清同志带头学习并特别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武术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总结回顾潍坊市武术协会成立十周年走过的团结创新发展之路,组织大家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全面回顾总结工作情况,查找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和义务,增强了提升协会组织领导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的责任感和自觉性。1.png2.png

二是,结合武协主席办公会议,实地对临朐县武术协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和,分别参观了临朐县武术协会武术散打培训基地、临朐县弘道搏击健身馆以及泰冠武术馆三个潍坊市级武术训练示范基地,实地察看现场,听取汇报,进行交流。会议强调要加强武术基层组织建设和武术训练示范基地建设。尤其要加强武协组织建设,武协主席要明确任务职责要求,带好头做表率,当好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助手,引领武术界“跟党走,听党话”,积极投入全民健身运动。注意发挥好武术训练示范基地的作用,加大训练力度,备战2022第39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七届潍坊武术文化节。会议还安排了《潍坊武术志》编纂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意见。3.png

三是,5—6月组织参加了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武术协会组织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暨2022(第二届)全球太极拳网络大赛。通过组织参赛,宣传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引领广大武术爱好者积极投入全民健身运动。潍坊太极国术馆、青州市太极拳协会、高密市武术运动协会、昌乐琴剑代表队、领秀太极队、清平花园太极队等13个团体,张海静、李金国、侯富翁、付光丽、常明忠等61名个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24式太极拳、42式太极拳、32式太极剑、42式太极剑以及太极扇等规定项目的比赛。并于6月1日至10日,按规定组织了为期十天的网上投票,每天凌晨开始,全市广大武术太极拳爱好者,纷纷通过潍坊市武术协会、潍坊市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潍坊市武术馆校俱乐部负责人等微信工作群以及所在站点微信网络踊跃投票,形成了潍坊武术人群情激昂、持续关注太极拳大赛的热烈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是,组织召开各单项拳种研究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潍坊市武术协会专门发出通知,并于近期派专人参加,组织潍坊市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四通捶研究会、形意拳研究会、螳螂拳研究会、地功拳研究会、跆拳道研究会等单项拳种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在“七一”党的组织生活集中活动期间召开民主生活会。要求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拳种实际,全面总结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剖析思想认识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整个武术工作不断取得新佳绩。

 

潍坊市武术协会

2022年6月28日


发布者:潍坊市武术协会   点击数:1249   发布时间:2022-06-28 00:00:00   更新时间:2022-10-18 16:01:2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