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 滨城区第五中学迎接体育视导组

秋季,收获的季节,也是滨城区教育体育局每年视导的季节。视导,是查验,是促进,也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11月9日,国家消防日,向每一位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愿每一次出发都能平安归来!

下午,在教研室吴主任带领下,赵斌老师和张蕊蕊老师来到滨城区第五中学,随即投入了工作。

1669011004022.png

首先听取汇报,中学部张新明副校长回顾了一年来的进展情况,说明存在的一些问题,确定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李刚校长进行了补充,鉴于艺体学科的特殊性,我们制定了相应的评价机制,让每一位老师都能受到公平对待!吴主任给与了充分肯定,不在一个水平面的事物是不能做对比评价的,五中的态度是值得兄弟学校学习的。随后赵斌老师查阅了资料,边看边点头称赞。

1669011069214.png

第二节课,在张校长陪同下,吴主任和赵斌老师,以及五中初中部全体体育教师听崔红兵老师的课。崔老师今年带的是初三,基于实际出发,出于中考考虑,课的内容是跳绳。这是一节平实、紧凑、圆满的课,学生在不断变换的方式方法中快乐的学习和锻炼。说评课环节,崔老师先说明了目标和设计方案,然后全体体育老师都进行了评课,赵斌老师指出说课的要点就是,这节课你是怎么设计的,然后具体实施的怎么样。吴主任对崔老师的课做出了肯定的点评,随后提出来几点要求。把握住大方向,也要注意小问题。

1669011155833.png

与此同时,心理也在进行,心理咨询室查阅资料,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张蕊蕊老师听赵艳杰老师上的心理课。心理课上的很是舒展心灵,说评课进行的也是心灵碰撞。

活动渐进尾声,吴主任做了反馈和总结,给与了肯定也提出了部分存在的问题。李刚校长表示,有了教体局的指引,我们会有方向和更有力度的进行工作,一定会把体育和心理工作做的更好更全面。

相信每次的视导都是一次提升,因删繁就简而领异标新,滨城区第五中学将会越来越好。


发布者:滨城区体育总会   点击数:639   发布时间:2022-11-21 14:03:15   更新时间:2022-11-21 15:21:53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