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视导明方向 学生身心共成长——区教研室对五中小学部开展体育与心理健康视导工作

11月9日下午,区教研室视导组对我校小学体育和心理开展教学视导工作。首先焦校长从“整体规划顶层设计,着力打造体美课程群”、“夯实基础抓常规,扎实开展教学活动”、“活动促进课题引领,大力推进教研工作”三个方面就学校一年来的体育和心理工作做汇报。

1669013337402.png

汇报完成后,视导组老师对体育和心理的档案材料进行了检查,视导老师评价档案资料非常全面、丰富。孙征老师执教体育课《原地侧向投沙包》,孙老师从游戏导动作、教师讲动作、合作练动作、挑战赛动作、游戏促动作六个环节开展课堂教学。教学中,践行新课标理念,落实教会勤练常赛,全面提升身体素质和核心素养。首先是孙征老师对执教的《原地侧向投沙包》反思,然后各位体育老师从教师、学生、教学设计、场地器材、突发事件的处理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接着逸夫小学侯卷卷老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大家针对如何落实大单元教学和提高合作学习的实效性沟通交流。

1669013272664.png

王智新老师执教心理健康课《认识自己 悦纳自己》。王老师的课堂关注活动体验:

一、暖身游戏,感受自我

二、感悟分享,正视自我

三、故事引领,悦纳自我

四、畅谈体会,完善自我

五、联系实际,活动延伸

  通过多个活动,学生在课堂中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联系实际生活和名人故事学习悦纳自己的缺点,发扬自己的优点。

课后王老师进行了说课和反思,其他老师评课,宋老师对王老师的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评价王老师亲和力强,课堂互动很好,教学设计层次性强,各个环节层层递进。

1669013205823.png

  最后视导组老师对今天的视导工作进行反馈。视导组老师充分了五中小学部这一学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几条宝贵的建议。我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继续细化课程群的建设,规范教学常规管理,加强学生体育运动,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发布者:滨城区体育总会   点击数:281   发布时间:2022-11-21 14:33:54   更新时间:2022-11-21 14:56:57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