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七届潍坊武术文化节武术邀请赛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在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等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及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组委会精心组织和筹备,由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办,山东蓝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40届潍坊国际风筝会第七届潍坊武术文化节“崔字牌香油杯”武术邀请赛2023年4月29日至4月30日在潍坊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ws01.jpg

ws01.jpg

ws02.jpg

本届武术文化节武术比赛是在三年疫情结束后首次大型武术赛事,广大武术爱好者报名踊跃,积极参赛,以武会友,强身健体,以此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

ws03.jpg

ws04.jpg

本届武术文化节武术比赛以“弘扬武术精神,传承传统文化,共建美好生活”为主题,以提振城市精神、促进经济发展、助力科学健身为目的,展现潍坊武术人同心同德、共担共赢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之心。比赛本着“节俭、高效、严谨、健康”的原则,通过各类拳种的比赛,展示潍坊传统武术挖掘成果和潍坊的地方拳种不同的文化内涵。来自省内及潍坊市各武术团体、组织及有关学校、武术站点、武术场馆等142支代表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2600多人参加比赛。进行了螳螂拳、通背拳、形意拳、八卦掌、少林拳、查拳、四通捶、地龙经......等传统类拳术和器械项目,长拳、南拳、规定拳、自选拳及器械等竞技类项目,陈、杨、吴、武、孙及国家规定套路等各式太极拳、太极器械项目,对练项目,散打、推手、跆拳道竞技等搏击类项目,集体项目,共8大类117个项目比赛。

ws05.jpg

出席本届潍坊武术文化节武术邀请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原组长、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太极拳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席、潍坊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蒋文彩同志;山东省体育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大义同志;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省老年体协顾问兼太极拳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方会同志;山东省纪委原副巡视员焦历柏同志;山东省煤田地质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浩同志;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翟寿涛同志;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潍坊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刘明珂同志;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潍坊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王卫东同志;潍坊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富同志;潍坊市国际风筝会办公室主任张建伟同志;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孙刚同志;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席赵清同志;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潍坊市武术协会副主席崔瑞福同志;本次大赛仲裁委员会主任、中国武术协会理事、武术九段、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成银同志;本次大赛总裁判长、国际级裁判、青岛武术协会监事吴秀美同志;潍坊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潘恒俊同志;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副主任王磊同志;潍坊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办公室主任马远征同志。

 ws06.jpgws07.jpg

会议由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席赵清同志主持,潍坊市政协副主席王富同志讲话,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翟寿涛同志代表省里领导和来宾讲话致辞。山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省老年体协顾问兼太极拳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方会同志宣布大会开幕。

ws08.jpg

 潍坊市武术协会的领导及武术界的老武术家们出席开幕仪式并观看了比赛。

开幕式现场观看了大型集体项目表演:潍坊太极国术馆的集体太极拳、剑,昌邑太极拳协会的太极扇,童威武馆和潍坊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武术队表演的武术集体项目。开幕式之后,进行了满满两天的紧张比赛。整个赛场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到场观看。

ws09.jpg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各级民间武术组织的交往平台,展示了中华武术运动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丰富了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潍坊市武术事业及全民健身运动大繁荣,大发展。潍坊市武术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全民健身示范活动品牌赛事,弘扬中华武术,传承民族文化,推动武术文化交流,带动潍坊的群众体育向纵深发展。 

 

                        (鞠艳华  高新民)


发布者:潍坊市武术协会   点击数:538   发布时间:2023-05-13 00:00:00   更新时间:2023-05-20 11:49:5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