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体育社会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宣传和安全培训班举办

 


5月24日至5月27日,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宣传和安全工作培训班在青岛举办。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秘书处处长孙照亮带领全处人员全程参加、监督、指导了本次读书班和培训班。

1111.png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全民健身宣传、安全培训班等两个专题。旨在通过举办读书班,努力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教育引导各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群众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做出体育社会组织贡献。通过宣传培训,学会用新媒体做好全民健身宣传工作,进一步丰富全民健身宣传形式和效果,不断提高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宣传报道力度,助推形成更多名牌品牌赛事。通过安全培训,落实国家、省关于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引导各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全面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风险防范,切实做到科学管赛、平安办赛、安全参赛,确保各项赛事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2222.png

读书班上,邀请了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丁兆庆博士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实践脉络和理论渊源、基本内容和逻辑架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以及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宣传培训上,邀请省广播电视台生活农科管理运营中心新闻中心副主任于洪韬,就“运用新媒体做好全民健身宣传”进行了专题讲解,于主任结合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与大家进行了精彩分享。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副处长李开锋结合即将出台的“山东省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安全指引(2023年版)”,从知悉安全风险点、掌握安全防范重点,厘清安全责任边界、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安全工作任务,赛事活动报批和备案,场地设置及安全管理,赛事活动保险,安全宣传教育引导,舆情处置,赛事活动“熔断”等九个方面引导大家积极做好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安全防范。

3333.png

为增强主题教育学习效果,会上,向所属的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发放了《习近平著作选集》等主题教育学习资料300多本。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赴鳌角石村党史馆进行了党性教育和参观践学,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方便大家全面系统掌握国家、省关于户外赛事活动安全方面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省体总秘书处对至今仍有效力,特别是近三年来的体育安全文件汇编成册,汇编共收录国家文件1个,总局文件通知16个,省人民政府文件通知1个,省局文件通知5个。

读书班和培训班由省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主办。省体育总会秘书处全体党员和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党员和党建工作指导员100多人参加了读书学习和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点击数:1146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6:57   更新时间:2023-05-29 10:34:1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