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比赛暨“轮转鸢都”2023年潍坊市第四届轮滑公开赛比赛开幕

        7月8日上午,潍坊市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比赛比赛暨“轮转鸢都”2023年潍坊市第四届轮滑公开赛在潍坊奥体公园南广场拉开帷幕,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副会长谭玉森、潍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主席王妍妮、潍坊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王磊、潍坊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窦义文、潍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刚、潍坊市轮滑运动协会副会长张洪杰、潍坊市轮滑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帅、本次比赛裁判长国家级裁判员孙新强出席开幕式。来自省内30支代表队的600余名轮滑高手将展开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

2a0ce4648574df458899696cf14c6ff2.JPG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一个个运动员如离弦之箭,奋力向前滑行,在风驰电掣的赛道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矫健的身影,娴熟的技术,灵巧的动作把速度与激情体现的淋漓尽致,展示出了高超的轮滑技巧,彰显了学生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风貌。激烈的比赛让围观的市民和家长感受到了轮滑运动的魅力,纷纷为选手们鼓掌叫好。

IMG_3633.JPG


        本次比赛设置有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滑板三个类别。自由式轮滑设花式绕桩、速度过桩、双人花式绕桩、花式对抗、花式刹停、双鱼计时赛、正交叉计时赛、规定套路挑战赛,分设男女组别。速度轮滑则分成年组500米计时赛和1000米计时赛;青年组500米计时赛和1000米计时赛;少年组300米计时赛和500米计时赛;儿童组200米计时赛和300米计时赛。滑板项目则分为滑板跳高、滑板skate、荡板竞速、障碍个人计时赛。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7月8日晚,速度轮滑、滑板项目决出了各自名次。平度乘风轮滑、青州市新动力轮滑俱乐部、寿光领域轮滑、莒县冰雪轮滑运动协会、潍坊幻舞轮滑俱乐部、临沂市木子速影轮滑滑板俱乐部、青州市轮舞轮滑俱乐部、寿光启滑轮滑获得速度轮滑项目团体积分前八名。7月15、16日,自由式轮滑比赛将在谷德锦商场进行。

IMG_3639.JPG


       本次比赛由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文明办、中共潍坊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潍坊市总工会、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妇女联合会、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体育总会主办,潍坊市体育总会服务联络中心 潍坊市轮滑协会承办,潍坊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山东财金体育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潍坊幻舞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潍坊幻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

       近年来,轮滑运动在我市越来越受到青少年的青睐和积极参与,轮滑运动已经成为青少年彰显朝气、张扬个性、强身健体的运动项目之一。本次赛事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建立更加完备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力以赴做好轮滑运动在潍坊的普及与发展。

发布者:潍坊市轮滑协会   点击数:308   发布时间:2023-07-09 13:59:49   更新时间:2023-07-14 09:35:33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