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传统武术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再次荣获桂冠

2023年9月8至10日,为期3天的山东省第十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武术比赛暨“沿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系列赛在泰安圆满落幕。本次比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教育厅等单位主办,山东省武术院为责任单位,泰安市体育局等单位承办。本届大赛项目设置齐全,有拳术、器械、对练、集体项目四大类,共吸引了全省16地市38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image.png  

按照比赛规程要求,在菏泽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组成了16人的菏泽武术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团队克服一切困难,不畏强手,顽强拼搏,菏泽代表团最终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一等奖的最佳战绩,个人项目获得了23个一等奖(其中17个是一等奖中的第一名)、7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董春生、刘玉强两名同志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菏泽代表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称号,总体成绩继续处在全省领先位置,再次在全省武术赛场大放异彩,充分彰显了菏泽武术之乡的风采。


image.png    

本次比赛既是全省传统武术项目的高水平比赛,还是山东省“沿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系列赛分站赛的收官之战,各单项获得一等奖运动员,将参加10月在东营市举办的“沿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项目系列赛总决赛。

武术作为一项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源远流长,历史悠久,集健身、防身、修身、养性于一体,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综合性的体育运动,它不仅仅是一种技击手段,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和精神追求。传统武术赛场上,老中青少不同年龄组别运动员同台竞技、各施所长,将传统武术的各流派拳术风格特点展现地淋漓尽致。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参加比赛一是达到了武术文化交流、技艺提高的目的,二是有利于促进群众体育活动的开展,推进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民族文化的传承,对发扬民族优秀品质,振兴民族精神、促进体育强省建设和我市武术事业的创新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发布者: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   点击数:209   发布时间:2023-09-12 00:00:00   更新时间:2023-09-13 14:23:3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