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棣县教体系统首届教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5月21日上午,无棣县教体系统首届教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来自教体局机关和学校、幼儿园的36支队伍在4×100接力、篮球、乒乓球和珠行万里等10项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无棣县教职工运动会在全县教体系统尚属首届,是全县教体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县教体队伍“忠诚、创新、实干、清廉、服务、奉献”良好形象的集中展示,是局机关、各学校、幼儿园对标“大干2023,无棣教体争先”主题路线,增强体育技能、奋勇争先的擂台。

经过激烈比拼,无棣博翱职专、第三实验小学、无棣二中、第二初级中学、第四实验小学和无棣一中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无棣县第三初级中学、水湾镇中学、教体局机关、第一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和棣州希贤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加比赛的教职工将心情舒畅、好好工作的良好状态在团队比赛中完美诠释,进一步展示了各自单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裁判员各司其职,公平公正,将无棣多年积累的创办、承办全国、省、市大赛经验热情服务于本届比赛。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一致表示,将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调动和发挥教职工激情活力上继续干事作为,提升境界,找准差距,树好标杆,干出成效,为推动无棣县教体事业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聚活合力,努力做到理念盘活、机制创活、服务激活、学校办活、队伍管活。

 

2020年以来,无棣县教体系统创新实施“14565”工作理念,以加快推进高质量的教育教学为核心,把提振教师激情活力作为第一要务,以教师的优先发展引领学生的发展。不断推进评价改革、用活直评直聘、落实分级聘任、加大奖评力度,系列破题行动温暖教师心,广大教师干劲十足、活力四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引领学生健康向上。无棣县强师惠师举措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同时,无棣县教体系统把“优先发展竞技体育,擦亮竞技体育拳头品牌”作为全面推进体教融合的首要举措,迁建无棣县体育中学,恢复招生,择优选拔培养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发挥无棣柔道摔跤拳头项目优势。全县各学校从课程开设、训练备赛等领域深度推进体教融合,以赛促练,校园广播操、校园足球、技能测试等系列举措,增强了学生健康体质和体育技能,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抗挫韧劲和成功信心。

2021年,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无棣运动员一举斩获4枚金牌,占全市金牌总数的“半壁江山”。在2022年的省运会上,无棣运动员又取得多项桂冠,开创滨州竞技项目新突破。无棣县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授予全国、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无棣县教体局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在全市群众和竞技体育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者:无棣县体育总会   点击数:164   发布时间:2023-11-13 09:08:34   更新时间:2023-11-14 09:09:0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