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武术志愿服务少儿行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促进全民健身更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和健康需求,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群众健身科学化、生活体育化。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按照市体育局全民健身工作部署要求,于11月12日下午利用周末学生不上课的时间在中银广场西的绿茵广场,进行了一次太极拳志愿服务健身指导活动,得到了孩子们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和拍手称赞。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从菏泽市开发区太极拳研究会中专门选派具有青少年丰富教学经验的国家武术一级教练员王国民、邵丽君老师和国家二级运动员菏泽学院武术系刘佳乐老师共同授课。

       据国家武术一级教练员王国民说:太极拳是中国的国粹,既是传统武术,又有丰富的文化内涵,男女老幼均可习练,尤其是从小让孩子们接受太极拳练习更加有益,一是青少年儿童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黄金时期,骨骼、肌肉、韧带的构造和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善,身体的各方面素质都需要锻炼,通过练习太极拳可以刺激骨骼生长,不仅能锻炼少儿的肌肉、韧带的柔韧性,还能提高少儿的反响灵敏度,使身体各方面素质得到很好的提升,身体得到全面发展。二是现在的中小学生普遍面临着学习、升学压力大,练习太极拳可以让孩子在课余时间缓解一下学习的压力,培养孩子勤奋刻苦、虚心好学、认真细致、坚强耐心、自信独立的良好品质,使孩子主动自发的爱学习。三是青少年儿童处于智力与身体发育时期,学习太极拳,不仅能促进孩子的身体健康发展,还有助于养成孩子自律的生活习惯和良好的思想品质。

发布者: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   点击数:147   发布时间:2023-11-13 18:47:26   更新时间:2023-11-14 08:57:3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