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象”披靡,舍我“棋”谁——慧谷社区象棋大赛

中国象棋,是中国传统棋种,属于二人对抗性棋类游戏。起源于中国,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使用方形格状棋盘,圆形棋子共有三十二枚,红黑二色各有十六枚棋子,摆放和活动在交叉点上。比赛开始后,双方轮流走子,以把对方的将或帅“将死”或“困毙”为胜。
中国象棋是中国棋文化,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它源远流长,趣味浓厚,基本规则简明易懂。中国象棋在中国的群众基础远远超过围棋,是普及最广的棋类项目,中国象棋已流传到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11月25日,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河东区体育总会联合慧谷社区、正直花园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社区邻里情 以棋会友”象棋比赛活动,共有100余位象棋爱好者参加比赛。

活动现场,选手们或屏气凝神、皱眉沉思,或气定神闲、胸有成竹,在楚河汉界之间,纵横车马,调兵遣将,斗智斗勇;输棋者被获胜者的棋艺折服,连连称赞,获胜者耐心细致地为输棋者提供获胜的下棋思路使其豁然开朗。活动充分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参赛人员的棋艺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六名选手获胜。

发布者:河东区体育总会   点击数:133   发布时间:2023-11-25 00:00:00   更新时间:2023-12-01 14:05:07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