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逢对手 指点江山”象棋比赛在中兴社区开赛

“棋逢对手 指点江山”象棋比赛开赛

河界三分阔,智谋万丈深。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进邻里间的沟通与了解,创建文明和谐社区,129日上午,河东区体育总会联合中兴社区、海棠社区开展了棋逢对手 指点江山象棋比赛活动


候场的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看到选手们脸上露出的或一团和气,或自信满满,或藐视一切的表情,就知道今天的比赛汇集了很多象棋界高手,硬仗再所难免。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毛主席七十多年前的军事思想在今天的棋局上同样大放异彩。抽签落座,比赛正式开始,有些棋手试图用快攻从战略上震慑对手。现场的气氛变得严肃了起来,空气似乎都要凝固了。无论平常私交多好的棋友,到了比赛现场都瞪起了双眼,步步为营,寸步不让。这或许就是象棋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所在吧。

赛场上有几个小棋手格外引人注目,别看他们只有八九岁的年纪,却也是老棋手了。思维敏捷,出手利索,时常有出人意料的路数,获得现场观战者啧啧赞叹。一场比赛结束了,棋手们意犹未尽,他们通过复盘,盘点自己在比赛中的得失。棋手们在一笑一颦,一吁一叹中总结了经验,提高了自己的棋艺,结交了更多的棋友。大家都收获满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给居民们搭建了交流棋艺的平台。下一步,河东区体育总会将继续从细微处入手,立足群众所需所想,在更多社区组织更多接地气的文体活动,持续丰富我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者:河东区体育总会   点击数:153   发布时间:2023-12-09 00:00:00   更新时间:2023-12-14 08:05:59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