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奥莱杯”2024山东省腕力王挑战赛在潍坊举行



    20241月14日,“中百奥莱杯”2024山东省腕力王挑战赛在潍坊谷德锦·中百奥莱一楼举行。本次比赛指导单位是潍坊市体育局,由潍坊市体育产业联合会主办,奎文区潍州领禹体育文化产业中心、山东金鳞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潍坊市健美协会腕力运动委员会、深呼吸健身俱乐部协办。潍坊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洪亮,潍城区委教育工委委员、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尹文刚,潍坊市体育产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小强、秘书长付东升,山东省健美协会副会长、潍坊市健美协会会长苑伟,深呼吸健身俱乐部总经理任刚,山东省健美协会监事、潍坊市健美协会副会长毛伟民,潍坊市健美协会副会长曲锋、副秘书长丁洪波参加了开幕式。


3.JPG

开幕式上,马洪亮宣布比赛开幕。本次比赛根据参加赛运动性别、比赛左右手分组及运动员体重设立了男女两个大项七个组别,共有来自全省各地100余名腕力运动爱好者参加。腕力运动作为一项格斗竞技类运动,源于无门槛观看、全民皆可参与的民间掰腕子活动,近几年经过不断完善发展成为了一项赛制完整、规则完善的全民健身运动。与普通的“掰腕子”不同,腕力比赛中,双方选手采用站立姿势,分别站在腕力台两侧,台面上通常设有代表双方不同颜色的垫板,比赛时选手的手肘不得离开垫板,此外还有发力时可以协助握持的金属抓手,以及双方的决胜垫,比赛以将对手拳头顶部掰至碰触到决胜垫为胜利。比赛考验参赛运动员的臂力、持久耐力、专业技巧和战术搭配等综合运动素养。

4.jpg

最终,在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在男子右手组比赛中,郎腾、代守强、袁佳豪、王新港、成坤、张洋洋分获70公斤级前六名,于润泽、赵洪涛、李念乐、范浩琪、霍锦程、宋一琛分获80公斤级前六名,褚延龙、张鑫泽、赵洪涛、李文东、宋一琛、窦宝涛分获90公斤级前六名,韩维明、徐祥朋、林华兴、李兴龙、钟博浩、郎腾分获90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组前六名;在男子左手组比赛中,于润泽、张涛、王新港、赵洪涛、范雨鑫、袁佳豪分获85公斤以下级前六名,李兴龙、于润泽、徐祥朋、杨浩栋、高志旭、韩维明分获85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组前六名。在女子无差别组的比赛中,赵小曼获得第一名,霍晓依获得第二名。

5.jpg

发布者:潍坊市健美协会   点击数:130   发布时间:2024-01-15 00:00:00   更新时间:2024-01-25 15:13:35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