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庆元旦 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崔字牌香油杯”第三届潍坊太极拳联赛圆满结束

由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办的龙腾2024  燃动更好潍坊—潍坊市“庆元旦 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崔字牌香油杯”第三届潍坊太极拳联赛于2024年1月13日在潍城区麓台学校体育馆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武术馆校、太极拳俱乐部、太极拳活动站点的52支代表队553名运动员进行了各式太极拳、太极器械、健身气功等集体项目的展演和比赛。来自全市的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欢聚一堂,相互交流和借鉴太极技艺,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极大地展示了太极拳这一国粹的丰富内涵和文化魅力。

封面-x600400.jpg

经过一天的比赛昌邑太极拳协会、潍坊太极国术馆、青州太极拳协会、昌邑邑城水岸队、昌邑太极协会会议中心站、寿光市农圣公园 、海岱逢春太极推广中心高密市武术运动协会等代表队分别获得了团体前八名;潍坊太极国术馆、临朐太极拳协会、崔字香油健身中心等21支代表队获得了大会优秀组织奖。

太极拳2.jpg

 出席本次太极拳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山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原组长、山东省武术运动协会太极拳专业工作委员会主席、潍坊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蒋文彩先生;潍坊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潍坊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杨卫东先生;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潍坊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王卫东先生;潍坊市政协原党组成员李静波先生;潍坊市武术协会主席赵清先生;潍城区潍州麓台学校校长、党总支副书记吕杰同志;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服务中心非遗保护部主任王亦耘同志;潍坊瑞福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崔瑞亮同志。出席本次联赛活动的嘉宾还有潍坊市武术协会部分副主席、潍坊市武术协会太极拳研究会各位副会长、各县市太极拳协会、研究会会长,及武术界的部分老同志和社会知名人士。


    潍坊市武术协会自成立以来,带领各个武术拳种,各单项拳种研究会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比赛和培训活动,使我市的武术运动走上了规范发展的良性轨道,真正实现了潍坊武术的大统一、大团结、大发展。太极拳经过二十多年有组织的发展,已经成为在潍坊普及规模最大的重要武术拳种,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吸引越来越多的爱好者加入到武术太极拳健身活动中来。一到周末和晨练时间,社区、农村、学校、公园,遍布城乡的活动站点,到处都有人们演练太极拳的身影,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自2019年开始,潍坊市武术协会已经举办了三届潍坊太极拳联赛通过本次太极拳比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太极拳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引领动作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


发布者:潍坊市武术协会   点击数:238   发布时间:2024-01-18 09:21:31   更新时间:2024-01-19 09:45:20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