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开训凝聚共识 集聚力量向新出发

       在新的一年春回大地,万物新绿萌发的时节,东营区武协开训了。

1710121133024.png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华体育健儿出征巴黎奥运会、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热情的“奥运之年”。现在全国两会正在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也刚刚发布了《2024年群众体育工作要点》,并很快出台《太极拳普及推广工作方案》。这一切都昭示着今年必将是一个大事多、喜事多,红红火火,极不寻常的一年。为了开好年,起好步,凝聚大家的共识,携手并进,向着新的目标进发,东营区武术协会,组织武协全体班子成员和基层各站点队长、教练,利用3月9日、10日两天时间,举办培训班进行了专门培训。

1710121181557.png

       培训班上,单秀萍会长首先部署了2024年的工作重点和重大活动任务,并专门对《武协站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诠释。区武协常光明总顾问,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站点队长教练的工作职责,并对如何带好队伍,抓好训练,围绕“团结、友谊、健康、快乐”的宗旨,努力打造自己健康和谐的太极拳队伍,从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宽的视野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在授课环节,武协副会长张士民老师从五个大的方面,对太极拳教练基础理论进行了系统的讲授。武协副会长曹大彬老师,在接下来的太极拳基本功练习实操环节的教学中,带领助教老师们,边讲解边示范,从练功前的预热准备,练功后如何收功以及训练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再到错误动作的纠正和标准动作要领的示范,精心施教,都让大家受益匪浅。

1710121279824.png

       本次培训班由区武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燕爱学负责主持。他要求所有参加培训的所有队长、教练,要认真领会领导的指示要求,积极消化培训班所教授的基础理论和实操内容,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抓好自身队伍的训练和教学,努力向着新的目标奋进,在龙年创造新的辉煌。



发布者:东营区体育总会   点击数:67   发布时间:2024-03-11 09:16:34   更新时间:2024-03-20 11:52:44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