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市成功召开2024年莱阳市老年体育协会工作会议

 

4月2日上午,2024年莱阳市老年体育协会工作会议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省、烟台市老年体协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市老年体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由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王健春同志主持。会上,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秘书长赵彩玲同志传达了山东省、烟台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工作会议精神;市老年体协副主席徐世国同志宣读表彰《关于表彰2019——2023年度老年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

   市老年体协主席姜胜利同志作了会议讲话。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2023年主要工作

(一)加强老年体育组织建设,全面拉起自上而下的老年体育健身活动队伍。指导三个到届的镇街老年体协、两个市级部门老年体协及门球、太极拳、钓鱼、文体操舞等四个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五个城区健身活动站负责人实现了新老交替。

   (二)早发动,早动员,召开会议、下发文件,把全年老年体育工作弹性一步安排到位。经过各级老年体协组织的积极努力,老年体育工作进一步发展,全面完成了2023年各项工作任务。市老年体协被烟台市老年体协表彰为“老年体育工作优秀组织奖”和“太极拳推广普及先进集体”。

 安排部署了全市2024年老年体育工作

   (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老年体育协会职能定位。动员老年人走出来,动起来,乐起来,达到老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快乐、社会和谐。

   (二)加强老年体协组织建设,推进老年体育工作格局更加完善。不断提升老年体育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健身活动质量。

   (三)突出老年体育工作重点,抓好太极拳和健身操舞的推广普及,带动其他老年健身活动项目全面开展。重点工作是:1.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组织太极拳(剑、扇)、健身操舞两次广场展演活动,组织一次健身操舞教练员培训班。

   (四)精心筹备参加省和烟台市、莱阳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及各项赛事活动,按计划完成莱阳市2024年老年体育的各项培训、比赛和展演,推动各项健身活动的平衡发展。

   (五)做好老年体育宣传舆论工作,进一步争取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

   这次会议为2024年莱阳市老年体协工作的开展定下了新的基调,对继续抓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体育强市、健康莱阳建设,积极引导全市老年体育工作者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1712107304961.jpg

  

发布者:莱阳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49   发布时间:2024-04-03 09:02:06   更新时间:2024-04-08 09:23:1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