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喜迎“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国家验收

九月的青州硕果累累、百花飘香,22日上午,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朱琼、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专项委员会副主任王玮,在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丁艳菊等省市老年体协领导以及青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陪同下,到青州市检查验收“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创建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高柳镇高柳村、青州市全民健身中心、七里河气排球俱乐部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青州市在创建工作中领导重视、基础设施建设达标、气排球队伍迅速发展、举办各种比赛成效显著、技术培训及宣传工作跟进及时,特别是青州市发挥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的两个积极性,共同建设开发气排球基础设施的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青州市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意见。

青州市作为我国北方的一个县级市,青州市在气排球项目上起步虽然较晚但是发展非常迅速,这一方面是因为青州市本身具有良好的排球运动发展基础,另一方面也得益于青州体育人的一致努力。早在40年前,青州市车站联中排球队就获得过山东省冠军、华东地区第一名、全国第四名的优异成绩。2013年青州市老年体协派出人员参加潍坊市举办的气排球培训班,2015年几位退休的老同志带头成立了青州市第一支老年气排球队,经过几年的努力,青州市的气排球运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已建有室内气排球场地26片,室外气排球场地34片,经常参加气排球运动的人数达到1000余人,60支气排球队伍在市老年体协注册,气排球骨干人数达到百余名,目前,我市13个乡镇、街办、开发区都成立了自己的气排球队,驻青高校、部分企业和行政村也都成立了自己的气排球队,常年参加活动的气排球队伍达到40余支。为进一步普及推广气排球运动,气排球协会定期聘请省内外气排球专家来青培训,2017年累计培训了8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深受气排球队员欢迎,青州气排球队员竞技水平显著提高,七里河气排球俱乐部被山东省老年人体协确定为“山东省老年人气排球训练基地”。青州气排球运动的深入开展,催生了气排球赛事热。近两年来,先后12次举办全省、潍坊市、青州市级气排球交流比赛活动,参加队伍达到190多支。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发布者:青州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752   发布时间:2017-09-26 15:18:42   更新时间:2017-09-28 08:45:41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