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械互动万花格,太极辉映琅琊郡

临沂市成功举办太极拳交流比赛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11月11日,由临沂市体育总会主办,临沂市武术运动协会、临沂市杨式太极拳委员会承办的“粮百道”2017临沂市太极拳交流比赛暨“弘道养正”公益书画展在临沂职业学院隆重举行。临沂市政府原顾问王祖和,临沂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宏,临沂市职业学院院长刘磊、副院长张金祥、工会主席刘希忠,临沂市体育总会秘书长刘宁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陕西省武术协会副秘书长张世昌,中国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副主任庞大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太极文化研修中心济南辅导总站站长魏甄有,临沂市武术协会主席张毅,临沂市杨式太极拳委员会会长张新博出席开幕式并全程参与了仲裁委工作。

  本次比赛以“传承传统文化服务全民健身”为宗旨,拳术与书法同展,展现出独到而有品位的特点。为充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加“弘道养正”公益书法展,征集公益书画作品180多幅,经专家评审128幅作品参加展出。通过太极拳和书法艺术的交融,完美地体现出传统文化的文武之道,在一张一弛中养浩然正气,彰显刚柔之美,让大家在享受太极拳健身养性乐趣的同时,也能欣赏到传统书画艺术之美,相得益彰的和谐之美陶冶情操精神境界得以升华。

 

全市30支代表队共367名运动员参加集体拳械比赛各代表队在赛前都经过了充分的准备每位运动员在赛场上精神饱满,技艺精湛,英姿飒爽,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互相尊重,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尚,彰显出“友谊第一,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赛事宗旨全体裁判员兢兢业业秉公执法,公正裁判,体现出良好的职业素养与专业素质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确保了比赛的良好秩序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保障了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特邀嘉宾庞大明、张世昌、魏甄有作为传统杨式太极拳的名家表演为本次活动注入了鲜亮的色彩。杨式太极拳委员会通过举办太极拳交流活动,有效地将太极拳交流与画展展示创新结合,组织强、阵容强、技艺强、合作强、风尚强,以集体拳械并举,积累了宝贵经验,必将为推动临沂市体育事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推动“健康临沂、体育强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发布者:临沂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792   发布时间:2017-11-16 10:45:32   更新时间:2017-11-16 10:45:32
正在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