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体育局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为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勉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体育事业迈上新台阶,根据市委要求,11月29日,临沂市体育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艳芬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党课。党课由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常务副会长李宏主持。

    刘艳芬在党课中围绕“宣讲党的十九大”这一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沂蒙精神,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持续走在前列等九个方面,全面准确地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市体育局以“体育工作提升年”活动为抓手,积极构建“大体育”工作格局,科学谋划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品牌创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健康临沂、体育强市”建设取得的新成效,为下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临沂体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刘艳芬指出,作为体育部门来讲,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要求,按照省十一次党代会“构建‘大体育’格局,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安排,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体育工作的新局面,为健康临沂和“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推动群众体育新发展。对照《临沂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要求,加快推进设施建设,大力普及全民健身,努力健全组织网络,开展《实施计划》中期评估工作,为实现2020年任务目标奠定坚实基础。做好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和县区“三个一”工程督导工作。二要推动竞技体育新发展。紧盯二十五届省运会备战工作,继续强化人才选拔培养体系建设,优化运动项目布局,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建设好“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三支队伍。全力做好二十四届省运会的参赛工作,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三要推动体育产业新发展。进一步分解落实全市体育产业400亿目标任务,争取更多配套政策,积极培养产业项目,做好市级产业基地培养命名和省级基地创建,力争每个县区拥有两个以上重点体育产业项目,2018年全市至少达到200亿的产业规模。四要推动品牌创建新发展。在探索创新的基础上,继续举办好中国沂河体育节、中国蒙山体育节、美丽乡村迷你马拉松、红色之旅沂蒙骑行自行车赛、千村万人广场舞大赛的市级赛事,并指导好县区开展赛事品牌创建工作,命名一批精品赛事项目。五要推动党建工作新发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重点工作台账,细化量化工作考核,加强督查督导和考核问效,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效果,为落实新时代新要求提供坚强保证。

    通过这次党课宣讲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的把握更加准确,对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和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的认识更加深刻,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任务更加明确,为下一步凝心聚力,实现“健康临沂 体育强市”目标,建设“大美新”临沂打下了坚实基础 ,吹响了冲锋号。


IMG_9444

IMG_94361


发布者:临沂市体育总会   点击数:339   发布时间:2017-12-01 11:05:46   更新时间:2017-12-01 11:05:46
正在加载评论...